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我要學漢語》有感400字作文

讀《我要學漢語》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我要學漢語》有感 

 今天,我讀了《我要學漢語》后,感受很深,懂得了一個道理:我以後要想講蔣作賓一樣,只要付出努力,就能成功。 

 《我要說漢語》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聯合國使用的6種正式語言是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漢語、阿拉伯語。在聯合國召開的各種會議上,代表們可以用其中任何一種語言進行發言。但是,之前的那個時候,聯合國還沒有產生,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組織是國際聯盟。國際聯盟的會議上只允許使用英、法兩種語言、漢語是不能使用的。後來,中國代表團的團長、著名的外交家蔣作賓先生在大會上提出自己發言時要說漢語,這是許多國家的代表表示強烈的不滿。即使這樣,蔣作賓還是用漢語來發言,又做了義正詞嚴的狡斤。最後,經過中國人的努力,最終使漢語成為聯合國正式使用的語言。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被蔣作賓的行為感動了,他真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 

 蔣作賓這個名字已經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他為了爭一口氣,勇敢的提出要求,充分的表現了一個中華兒女的愛國之情。 

 現在,我體會到了蔣作賓的愛國情懷,感受到了濃濃的愛意。我也要像蔣作賓一樣,做一個勇敢、愛國的好孩子!

讀《我要學漢語》有感 標籤:讀《論語》有感作文 我要學習作文 觀《我的長征》有感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