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身邊的好榜樣450字作文

我身邊的好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我所居住的小區里,有一位保安叔叔,他那瘦瘦的臉頰上有几絲皺紋,說年輕也不算年輕,看樣子已經有四十來歲了,他雖然其貌不揚,但他有一顆純潔、善良、熱情的心,我很佩服他。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后,發現幾個孩子在樓道里玩火,我沒管那麼多,上樓做作業去了。不一會兒,我聞到了一股濃煙味兒,我打開門一看,哎呀!不好了,樓道里着火了,我非常擔心,害怕大火會把整棟樓燒着。院子里的人都不敢靠近這以熊熊大火。不一會兒,保安知道了,他快速地從辦公室里拿着滅火器,三步並做兩步地跑到樓道上去,一分一秒都不敢浪費。來到樓道,他拿着滅火器往火上一噴,一邊噴還一邊提醒大家離火遠點,注意自身安全。過了很久,火終於滅了,但是他傷痕纍纍,黑乎乎的臉上只有一雙眼睛亮着。大家都很擔心他,他卻淡淡地說:“我身為保安,這一點小事是我應該做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大家不用為我擔心,如果我連居民都保護不好,就不叫保安了。這一點傷根本不算什麼。”他這種勇敢的精神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保安叔叔,你不顧自己的安危,捨己為人,這一點值得我敬佩。

我身邊的好榜樣 標籤:我身邊的榜樣作文 我的好榜樣作文 我身邊的好老師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