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要學習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要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就是說要趁我們這小小年紀,認真學習,不要浪費光陰,不然到老了後悔莫及。 古人云:“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也是說明了這個道理。

  以前的我,只顧貪玩,不知學習,上課東張西望,一會兒玩筆,一會兒就找同學說話。所以成績不怎麼好。 可現在呢?我卻懂得了要好好學習。想知道是什麼事情改變了我嗎?來!把耳朵靠前一點,我來說給你聽吧!

  那是我三年級時的一個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鄉下體驗鄉下的生活。開始,我很興奮,想快點到達。可到了那裡,還是不知道會這麼辛苦。 

  在那。吃的只是一些青菜,一些肉... ...更慘的是。爸爸還叫我下田去割稻草,每天一做就是好幾個小時,太陽好像和我作對似的,平時颳風下雨,現在卻赤日炎炎,熱的我汗流浹背,累得我氣喘吁吁。

  在割稻草時,我認識了幾個和我差不多打小女孩,從她們口中我得知她們因為家裡窮,沒得上學,才跟父母來割稻草、種田。還知道她們很想上學,想得到知識,想長大有出息...

  可我呢?家裡條件算是不錯的了,而我整天玩呀玩呀!不學習,還惹父母生氣,真不應該!

  “該回家了。”媽媽對我說。“哦!”我無心回答。心裡還回味着小女孩的話。 回到家,我立刻拿出作業來認認真真的做,過了幾個星期,我還受到老師和爸爸媽媽的表揚呢!

  從此之後,我再無貪玩之心,成績也慢慢好轉了。

  小女孩!是你讓我懂得了要好好學習!謝謝你!

我懂得了要學習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