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是我們的好榜樣嗎?700字作文

這是我們的好榜樣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語文晚自習下了以後,米老師把我和“好迪洗髮水”留了下來,說是有事情要談,我們來到了食堂的底下。 

  米老師拿了一張很破舊的《二年級語文複習資料》掂在身下,藉著牛乳般的月光坐下來看着我們倆,似乎“好迪洗髮水”也感受到了米老師要對我們進行“教育活動”。 

  大約盯了我們兩、三分鐘后,她開口了:“能告訴我,今天下午的體育課她是怎麼被打傷的嗎?”米老師把手指向我,仍是盯着“好迪洗髮水”看。 

  “恩,今天上課的時候,我揮拍不小心打到了她的頭。所以……” 

  “好,這是一件事,還有這一次英語節你為什麼不選她呢?”“這……”“好迪洗髮水”又說不下去了。 

  “好吧,你如果實在說不下去的話,我說吧。她的媽媽聽說了這件事以後很失望,總想着女兒為什麼英語口語不好,她最終找到了英語老師,說了這件事。老師便決定讓她參加,一個老師都能肯定的同學你為什麼不能肯定啊?看過《田忌賽馬》沒有?同樣的別人班都是選得最好的同學參賽,可你卻沒有把我們班表演能力好的同學選上去,你說這場比賽怎麼會贏呢?” 

  談了半天,老師忽然發現,我們倆有些互相排斥!“你們的問題我都沒有想到,不過我們先來試着解決。”說我們要說出不喜歡對方的理由。我們倆的理由差不多都是因為對方是自己的對手而感到懊惱。 

  “我雖然很驚訝,”米老師說。“你們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有一本書叫《對手,你好!》我希望你們能去看一下。因為對手是你的恩人:狼和羊在一個森林裡生活,狼天天追趕羊。不久后,人們把狼都給殺死了,慢慢的,羊也死了不少……只有對手才能讓你發奮的去學習、進步,因為你知道有一個人在身後追趕你!”此時,我和“好迪洗髮水”的臉上都有了淚花。 

  “最後,我希望你們能擁抱一下,牽着手回寢室。” 

  這個結束雖然讓我們大吃一驚,但我們都坦然的擁抱在了一起。很久,很久……

這是我們的好榜樣嗎? 標籤:我的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雷鋒好榜樣作文 好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