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家長要我學到我要學的一點感悟700字作文

從家長要我學到我要學的一點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從一降生就開始學習,降生后我們開心就會哈哈大笑,不舒服或者難受就會嚎啕大哭。這就是我們最初的表達方式,我們會學大人的表情。從咿呀學語開始,我們首先學習叫爸爸然後又叫媽媽,家長會有足夠的耐心,對我們鼓勵,包容我們的一切。從蹣跚學步開始,我們模仿家長的動作。上了小學,老師耐心,細緻的教給我們能理解的,最基礎的數字,拼音,漢字,不厭其煩的教我們反覆讀,反覆寫,反覆學。但是現在,我們到了中學,到了一個不只是簡單模仿,反覆讀,反覆寫的年齡,我們應該有了自己的思維模式,加入自己的想法,自主學習。

  但怎樣才能做到用自己的思維模式自主學習呢?我覺得這就正像老師說的一樣了,學習就要有認真的學習態度,要有學習的勁頭,要有學習的氛圍,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做到適當的複習和充分的預習。這樣才能做到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加入自己的想法,自主學習。

  自我反省,自己沒有一項是做得完美的,甚至有的時候都不做。但做的最不好的就是預習和複習這一項了。每天回到家后,乾脆寫完作業直接睡覺,把什麼“預習”“複習”都拋到腦後了。但,從今天開始我要向這一項做得好的那三名同學同學學習:回到家后,寫完作業之後就先複習一下今天學過的所有知識,預習明天要學的所有知識,並把不明白的地方標記出來,以便明天詢問老師。

  其次,就是沒有認真,嚴謹的學習態度,做習題馬馬虎虎,不是丟負號,就是落正號,不是看錯題,就是不認真審題。總之就是馬虎,不認真,不仔細看題,所以才導致分數過低。今後,我要慢慢克服馬虎,要認真仔細的看每一道題。不丟字,不落字,寫完后認真檢查,保證沒有馬虎出錯的,不會的及時問老師或同學,多做習題。

  還有就是要有學習的勁頭和學習的氛圍,我要更努力的學習,不讓老師和家長失望,也給自己一個交代。

  六年級:夏小薪



從家長要我學到我要學的一點感悟 標籤:我要學習作文 留點感激在心中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