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作弊的滋味900字作文

作弊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間有五味——酸、甜、苦、辣、咸,成功是甜的,堅持是苦的,失敗是酸的,嘲笑是辣的,被孤立是鹹的……。然而作弊,實在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我一直挺好奇,作弊到底是什麼滋味?直到今天,我才品嘗到作弊的滋味——心驚肉跳。

  那個晴朗的下午,語文考試。老師一臉嚴肅地走進來,我暗想:真倒霉,偏偏今天考試,現在腦袋還全都是“喜羊羊”的影子呢!

  教師將考捲髮下來,教室里立即響起沙沙的答卷聲。我敲了敲腦袋,拿起筆埋頭疾書。這次卷子較難,同學們邊做邊怨聲載道,還時不時東張西望,希望能從其他同學的眼睛里得到一點點啟示。我的鼻尖上也出現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四十分鐘后,同學們開始抓耳撓腮,一雙雙眼睛滴溜溜亂轉,左顧右盼,這裡摸摸那裡動動。由於老師站在講台上居高臨下一動不動地盯着同學們,所以沒人敢動手。

  五分鐘過去后,同學們終於明白,原來老師在走神,於是一張張紙條在同學們的手裡傳遞着。我做題的速度較快,於是一邊檢查試卷一邊看着這場“地下活動”,樂此不疲。

  突然,老師醒了,繼續“雷達掃瞄”。這時,“嗖”地飛來一個紙團,降落在我的課桌上,我驚出了一身冷汗。藉著文具盒的掩護,哆哆嗦嗦地打開紙團寫上答案,望望老師——她又“沉思”了,再望望“難友”,他正可憐巴巴的望着我。

  我心想:老師啊,你到底是真的走神還是給我們擺“迷魂陣”呢!不扔吧,我總不能見死不救,扔吧,又怕老師發現給我“煮”個鴨蛋!老天啊!我該怎麼辦?真是急煞我也。

  經過一番的思想鬥爭,我決定為了兄弟豁出去了,硬着頭皮把心一橫,咬牙把紙團扔了過去。

  隨着紙團的出手,我也鬆了口氣,繼續檢查試卷。這時,老師站了起來,我的心像吊著的水桶——七上八下。沒想到老師徑朝我走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老師離我只剩兩米了,我手指冰涼。一米,半米……我覺得自己的心幾乎要停止跳動,就在我覺得快休克的一瞬間,老師與我擦肩而過。

  我忐忑不安的心得以平靜下來。走出教室后,我才發現,自已臉色蒼白,手指冰涼,全身冷汗。

  一次作弊,讓我心驚肉跳,終身難忘。我一定要做個尊紀守法的好孩子,再也不想體驗這種別樣的滋味。

  德化縣實驗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鄭龍濤



作弊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