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考試之前作文

考試之前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考試之前作文500字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

  老師像往常一樣,邁着輕盈的步子,來到教室里,向我們宣布了一個“重大”的消息——放三天假,但一開學就要期末考試。

  同學們聽了這個消息,神態各異。有的開心極了,腿在下面不停地搖擺,露出了歡快的笑容;有的難過極了,垂頭喪氣,長嘆了一聲,如同進了地獄;還有的無動於衷,和往常一樣,該高興還是高興。而我卻覺得既開心、又難過……為什麼我卻懷着矛盾的心情呢?你如果想知道,就仔細地聽我解釋一下吧。

  之所以我懷着矛盾的心情,是因為我的運氣有“七十二變”。運氣好的時候,我就會名列前茅,名聲大振;而一旦運氣不好時,成績會很低,甚至有可能落到中下等。

  因為每當考試前的那個夜晚,我急促地翻着課本,想複習點知識,但腦海里卻總是在想:考好了,爸爸媽媽就會表揚我;可如果我考壞了,爸爸媽媽又會怎樣對我呢?所以,每到這時,我都會有緊張、激動、難過和快樂的種種矛盾心情。深夜,雖然我的身體躺在了床上,但心裡卻為明天的考試感到焦慮不安,生怕考不好了,所以總是睡不着。第二天,我只好拖着疲憊的身子、背着沉重的心情,匆匆忙忙地向學校奔去。

  當我開始做試卷時,這才發現:這裡好多題目我都沒有複習到,早知道的話,我還不如多複習一會兒呢!

  像這樣,我的成績有時候就是理所當然——不會考好的,保證又到了中下等。


2、期中考試之前作文600字


今天早上天氣灰濛濛,也正如我的心情一樣。我媽早上要去打工,她怕我到處亂跑就把大門給鎖上了。我根本沒法出去,媽媽說是怕我到處跑受什麼傷,我倒覺得自己像被關在籠子里的鳥。好玩是孩子的天性,瞧瞧我家隔壁的幾個孩子整天到處跑來跑去也沒看見人家受什麼傷啊。不過我媽說我現在都快期中考試了不好好複習怎麼行,還有我上幾個學習的期中考試成績真是不理想。不提成績我還好,我一想起上學期那成績都要慚愧。那閱讀題跟我真的沒什麼緣分,一下子就錯了好幾道簡單的都不行難得就更別說了。不等老媽再說什麼,我趕緊跑回房間去複習了。老師說了這次成績可是要貼出來的呀,萬一考得不好被父母看見了他們不把我生吞活剝了才怪呢。 

  開始複習了,先是語文一大堆課文作者,內容中心思想詞句意思,我看了沒幾下就扔到一邊。再翻開一本數學書,各種方程看的我頭暈,隨後是英語單詞句子一個勁的記,可剛記下這個那個又忘了。最後是科學,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愣是沒找到科學書,我想這是不是意味着我可以偷個懶呢。經過了那些書本的洗禮,我好想沒記住什麼,只覺得頭暈暈的便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醒來的時候已是中午,媽媽回來做飯了。我醒來后肚子也挺餓的,便狼吞虎咽了起來,只覺得腦子裡好像沒記下什麼知識,看來一上午的時間白費了。 

  一吃完飯,我又開始了死記硬背。媽媽見我那樣記對我說我那樣不太容易記住,要我把他們分開記,今天先記語文明天記數學……我便照媽媽說的那樣記。至於效果好不好只有到期中考試那天在說了,我想最好有用不然我就要被老師給狠狠批一頓了。 

  期中考試啊期中考試,你現在可真是牽動着我的心呢。

3、考試之前作文500字


夜靜極了,煩人的蟬不停地叫着。月光透過幾片鉛灰的雲彩從窗口裡瀉進來,人們都已經進入了夢鄉,而我卻怎麼也睡不着。哎,明天就要進行期末考試了,我的心緊張極了。 

  這幾天來,我的神經都綳得緊緊的,準備迎接即將來臨的期末考試。語文,數學,英語......忙得我不亦樂乎。我全力以赴,準備考出一個出色的成績。如今考試就要進行了,我卻總是擔心這次考試要失敗。我想到昨天父母的話:“一定要考好,否則你怎麼對得起爸爸媽媽對你十幾年的辛勤培育呢?而且,如果你考不好的話,這次暑假就不准你玩。”“不要怕。”我在心裡默默的安慰自己,語文85分,數學90分,英語85分......想到這裡,不由得心裡感到一陣快樂,把剛才的那種擔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時,蟬的叫聲猶如一支催人奮進的交響曲,更加響亮;月光也更皎潔好象它們也知道我的“預算”,並為我加油鼓勵。 

  “該睡了,時間已經很晚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可“萬一”這個不速之客闖進我的腦海,“萬一”考不好呢?那我就對不起十幾年來爸爸媽媽對我的照顧,這個暑假我也玩不成了呀!想到這裡,我的心不禁開始顫抖起來,我的腦子全亂了。 

  這是月光不再像先前那樣皎潔了,變得有些暗灰。蟬的叫聲也不再美妙動聽了,叫人心煩。台鐘有一次敲響了,好象在催我趕快睡覺。 

  夜已經很晚,可是我還拿着筆,在想着明天考試的事......

4、考試之前作文500字


今天要去另一個學校進行現場作文考試。 

  剛進教室,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是一排排整齊又乾淨的課桌,給人一種清新又緊張的感覺。其次就是一大堆學生了。他們穿着形形色色的衣服,打扮得花枝招展。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女生,但其中只有一位女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可能是三年級的學生吧,也開始我就看見她趴在桌子上,若有所思的看着前方,也許在想今天的作文是什麼內容吧;後來我又看見她和坐在旁邊的小學生說話,好像在商討怎樣把作文寫生動;然後他就把筆、本等學習用品擺出來,她在為考試做準備了。 

  環顧四周,有的人表現得很激動,不停地撫摸着自己的心臟,做着深呼吸,好像一顆心在某刻會突然蹦出來似的;有的人則表現的非常鎮定,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考試的來臨;還有的人表現異常緊張,因為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從他額頭上滾落下來…… 

  這樣的環境然我既緊張又擔憂。緊張的是萬一考場上發揮不好該怎麼辦?擔憂的是萬一題目很難, 我競爭不過其他對手怎麼辦?雖然我一直給自己加油打氣,可是內心深處還是有一點緊張和顧忌。 

  考試之前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相信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樣,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吧!在這種令人不安的環境中,老師給出了題目。我覺得題目並不是很難。 

  於是,我從容的拿起了鋼筆……

5、考試之前作文250字


考試之前 

  河北博野興華小學二(1)班 馬紫? 

  今天,是我參加期末考試的日子。吃早飯時,媽媽叮囑我:“要認真看題,不要丟題,做完后一定要仔細檢查。”“您說的話我都記住了,您放心吧!”我肯定地說。我又檢查了一下書包,儘管昨天晚上已經準備好了文具,我還是不放心。 

  到了學校,我突然緊張起來,心怦怦直跳,手心裡滿是汗。這時,老師走過來說:“同學們,這段時間的複習,你們很努力,相信自己,你們一定是最棒的!加油吧!”說著老師做了加油的手勢。老師的話讓我有了自信,心情也平靜了下來,我要認真答題,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指導教師:劉燕

6、考試之前作文500字


曾經的我是如此的風光,如此的令人羨慕,畢竟曾經的我是由全級第二考進這間學校的,然而,不知是我不能適應這樣的初中生活,還是我開始驕傲了,漸漸的我的名次在班上只能排在中間。每一次考場的失敗,心中暗暗在想:等下次吧,下次我一定要拿個優秀的成績給他們看。但我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突然發現自己變了,變得懶散了。每晚的作業,總不能按時完成,總要拖到明天;上課時聽課也沒有全神貫注,老是分神,近視越來越嚴重,搞得看不清屏幕上的蚊子般小的字;初中的科目有8課,每科都有相應的練習,忙完這科又得忙那一科。最糟糕的是我們學校要算進電腦和體育的分數,體育偏偏是我的弱項;總之上了初中就覺得煩惱很多很多,期末考就要來了,我沒有時間了,“臨時抱佛腳”這招是沒用的了,平時沒下功夫,考試前就會這樣。 

  我原本以為這些問題絕對不會出現在我身上,畢竟在小學我還是老師們的“寵兒”,上了初中,哪裡還輪到我。 

  有了問題就要解決,我雖是個性格比較悲觀的人,但我也懂如何開導自己,總之世界上沒有跨不過去的坎兒,相信自己吧,陽光總在風雨後。 

  人生的路就要靠自己去走,靠不了別人,你說呢? 

  加油,加油哦,我一定能行!

7、畢業考試之前作文700字


  在畢業考試的前一周,把我們班的幾位老師忙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讓我來給你說吧。

  事情的原因的這樣的:在臨近考試的十幾天,我們班就想有瘟疫一樣,有三分之一的同學都說肚子疼,有許多同學都去打點滴,可是只有少數同學恢復了健康,其他同學還在喊肚子疼,最後,老師也沒有辦法了,這件事驚動了校長,校長叫來了衛生院的人,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經過診斷,發現有一名同學是闌尾炎,需要立即動手術。這可急壞了老師們,怎麼在這節骨眼上動手術,下周就要考試了,唉!這怎麼辦呢?過了一會兒,老師們終於冷靜下來,魏老師決心查清事情的原因,這下老師就沒心思上課了。

  在今天上午這節課,老師沒有上課,而是在問我們這幾天的生活的情況,有沒有吃錯東西,許多天下都說是伙食團,老師說:“其他班都在伙食團吃,都沒有問題,怎麼就我們班有問題?“這種推測立即被否定了,幾天過去了,班裡風平浪靜,可好景不長,又有許多同學說肚子疼,一檢查,又有一位是闌尾炎,着一下可把我們下慘了,都害怕自己得闌尾炎,影響考試,於是,就有人說自己千萬別的闌尾炎,還有人開玩笑說別人一不小心得了闌尾炎,不用考試,直接念初中,多好啊!沒想到這句話竟然成真的了,又有一位同學得了闌尾炎。

  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同學們肚子疼就有三個闌尾炎,真不知道怎麼搞的。在星期三的隊會上,老師向我們說了造成這次事故的原因,原來是有些同學用自來水蒸飯,自來水裡的沙沒有過濾,讓沙沾到了米上,同學們吃了這些有沙的飯,就會肚子疼,在一個得闌尾炎的同學的腸子里發現了一些沙。事情的原因終於查清了,我們也鬆了一口氣,在這以後,我們班就沒有同學說肚子疼了,到是其他班的同學說獨自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