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有趣的鐵350字作文

有趣的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有科學,有一天,我就發現了身邊的科學知識。

  這一天,我在樓梯上玩陀螺,突然,我聽見“叮叮噹”幾聲輕響陀螺撞在了樓梯扶手上,這一撞,陀螺上面的鐵片和樓梯上面的鐵扶手發生了摩擦,產生了火花。這時,我在心裡畫了一個問號,為什麼鐵和鐵摩擦會產生火花呢?我便去問知識淵博的奶奶。奶奶說:“這是因為很硬的金屬之間發生摩擦產生了熱效應。有撞擊或者摩擦時,雖然是大塊的物體碰撞,但是實際上它們之間接觸的面積很小,這時大量的動能在這個接觸點轉化為熱能,那麼帶着巨大熱能的細小碎塊飛濺出來,它們的熱能以發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就是我們看到的火花了。”奶奶說的一番話,讓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鐵和鐵摩擦會產生火花的秘密了。

  鐵真有趣,通過對它的了解,讓我感受到了,科學的奧秘是沒有止境的,就像學無止境一樣。

  三年級:龔鈺涵



有趣的鐵 標籤:我的鐵哥們作文 我的鐵哥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有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