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留下的是沉甸甸的鐵鏈1300字作文

留下的是沉甸甸的鐵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在放學回家路上被只黃毛狗嚇了好一跳,氣沖沖回家,書包一扔,就坐在後門檻上生悶氣。“汪,汪,汪......”拴在院子里的小狗還在那兒欣喜地沖我叫喚,把拴在脖子上的鐵鏈撞得叮噹響。“叫,叫,叫,叫什麼叫!討厭鬼!”我沒好氣地朝它發了通脾氣,站起來就走。真是恨死了!討厭鬼!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不知為什麼,爸媽今天把狗給放出來了,今天吃晚飯它老是在桌子底下鑽來鑽去,尾巴一擺一擺地,老是甩到我的腳上,我朝它吼,把凳子拉開好長,它還是在我腳邊饒過來饒過去的,恨得我直痒痒。“啪”我沖地一起身,凳子給帶倒了,正好壓在了它的尾巴尖上“汪,汪汪汪...”它痛得直叫喚,邊跑邊舔動着它那受傷的尾巴,剛一 鬆口,那晃動的尾巴尖兒濺出了小滴滴的血,地板上,紅紅的...它又回過頭來,舌頭一卷一卷地舔動着,小尾巴一來一回地晃着...心裡隱隱難受,一絲絲後悔。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心情不錯,坐在後門檻上吃晚飯,剛坐下,狗便熱情地撲了上來,尾巴使勁兒搖晃,突然間發覺小狗已不再是“小”狗了,四肢強健有力,是一隻精力旺盛的青年雄狗了。我瞅了它一會兒,又繼續用我的晚餐。一會兒,我抬起頭來,發現它正那眼巴巴地望着我,我故意夾着骨頭舉起筷子,瞧瞧它,它迅速把目光集中到我那似乎是給它的食物上,我故意一扔,丟在了雞欄里,可憐它還興沖沖地跑下去,等下就會是空歡喜一場了。它還不放棄,又撲騰撲騰爬了上來,還是那麼乖乖地趴在樓梯上目不轉睛地望着我。我依然討厭它,不想搭理它,又繼續着我的可口飯菜。好久,當我抬起頭時,它已經背對着我蹲在最下面的階梯了,心裡徒然一落,叫到:“如意”(如意是它的名字),它回過頭來望我一眼,又轉過去了。我站起身來,心裡莫名的沉重。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二 

  天氣:陰 

  一個飼養員管理着一群猩猩,每天當他打開門時,它們都會十分熱情地擁抱他。這天,飼養員心情很糟,當他打開門時,房子又亂又臟,糞便到處都是,這時一隻猩猩照例過來擁抱他,飼養員心情煩悶,於是,伸手把它給帶了過去,就好象是輕輕打了它一個耳光一樣。可是,猩猩竟然生氣了,轉身就走開,面對着牆壁坐在角落裡。飼養員意識到自己不對,於是拿香蕉去哄它,可是每當飼養員湊過去,它就轉過身去背對着他,飼養員又逗又哄,它就是不理他。他勸了好久,後來,當猩猩終於不再反抗,飼養員湊過去,那隻猩猩,它居然在流淚!飼養員輕輕拭去它的眼淚,它伸出毛茸茸的雙臂,緊緊抱住了他... 

  看完這麼一個節目,心不能平靜,或許,我錯了。 

  某年某月某日 

  星期四 

  天氣:雨 

  在叔叔家住了這麼些天,今天終於可以回家了。心裡突然挂念那隻狗了,自從在叔叔家看了那個節目,我心裡就一直惦記着它呢! 

  回到家,我興沖沖地跑到廚房門口一看,那光溜溜的鐵鏈躺在地上。“媽,如意哪去了?”我問媽,“死了,埋在後山了,病死的,餵了好些消炎藥都沒能好。”“死了......”我念叨着,心裡突然像刀絞似的難受,腦子裡浮現它曾經的點點滴滴:撲跳,奔跑,或是拚命地掙脫着那拴住它自由的鐵鏈,或是安靜地蹲在這個台階上,若有所思地注視着前方......不由自主地朝那台階望下,留下的是沉甸甸的鐵鏈,串連着我的內疚,我的懊悔......

留下的是沉甸甸的鐵鏈 標籤:沉甸甸的愛作文 那些沉甸甸的愛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我的鐵哥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