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北海公園800字作文

美麗的北海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美麗的北海公園 

  北京立新學校小學 三(1) 劉奕君 

  自從學了《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歌后,我就一直想去北海公園看一看,玩一玩。 

  今天天氣真好,晴空萬里,我和媽媽乘着公共汽車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北海公園,走進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池荷花,“哇”,我們讚歎到,只見池塘里的荷花紅彤彤、粉淡淡的,微風吹過,她們跳起了舞,那輕盈的舞姿使我們陶醉、入迷,真是“映日荷花別樣紅”啊!湖裡有許多可愛的小鯉魚,它們穿梭在荷葉間,像是要跟我們捉迷藏,但是我的好眼力總是能發現它們那頑皮的身影。 

告別了荷花,我們泛舟湖上,湖邊柳樹姑娘解開高高的髮髻,靜靜地在照着湖水梳洗着,她們身旁那高大的白楊樹饒有興趣地看着他們的“秀髮”飄起落下,羨慕地隨風發出“沙沙沙”的讚歎聲,我想白楊樹的心裡一定在後悔當初剪了“短頭髮”。湖邊的涼亭里,老爺爺、老奶奶們有的唱戲、有的吹口琴、還有的在跳交際舞,遠處的道路上孩子們正在撲蝴蝶、捉晴蜓,熙熙攘攘好不熱鬧。我們調轉船頭向白塔劃去,遠遠的看見了北海著名的白塔,白塔的下方有一條弧形的涌道,涌道上雕樑畫棟,那圖案美極了。我很想去看看,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去爬塔頂吧!”媽媽欣然同意了。 

  我們沿着陡峭的石階,扶着欄杆小心翼翼地往上攀登着,我往後看了一眼,心裡開始打鼓,“可別掉下去呀!”終於來到了塔頂,塔頂的牆壁是由455塊塑有佛像的琉璃磚鑲砌而成,顏色非常鮮艷,塔里供奉的是“十三天”神像,這座一米多高的銅佛像身後竟然長有那麼多隻手,真是神奇!站在塔頂俯瞰周圍,綠樹環繞,小船蕩漾在湖面上,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剛剛綉完的一幅美麗圖畫,我們不禁感嘆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 

  媽媽說,她要謝謝我,因為她從小就會唱這首歌,歌里的美景在她心裡不斷地徘徊,但是媽媽直到快四十歲的時候,才真正游上了北海公園,媽媽說都是托我的福。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海公園,耳邊又回蕩起了那首久唱不衰的“讓我們盪起雙槳……”。

美麗的北海公園 標籤:北海公園作文 美麗的北海作文 美麗的北湖公園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