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是堅強的男子漢600字作文

我是堅強的男子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六年級時,我家搬到了新居。新家離學校的路較遠,要坐五站公交車,又因為我從來沒有單獨一個人乘過車,傍晚放學回家,爸爸不放心我,便請學子輔導站的人來接我。

  來接我的人每次都會遲到,我等不了,就和爸爸商量:“爸,你看我都這麼大了,該是獨立的時候了,我想自己回家。”“好吧,那你可得注意安全。”爸爸答應了。

  第二天,老師把我們送到校門口的車站,我自己上了車,順利地回了家。就這樣一星期很快地過去了。又是一個星期一,我上了車,這次車上的人很多,我很幸運,找到了一個座位。可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個染黃頭髮的小青年,他一把拉開了我,坐了我的位子。我感到很委屈,就罵了他幾句,他便推了我一把,我火冒三丈,但自知不是他的對手,便強忍住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一下車,我便跑回家,在家裡哭,恨恨地罵那青年可惡,可那又有什麼用呢?

  正當我傷心時,媽媽回來了,見我兩眼紅腫,忙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把車上的事跟媽說了,媽安慰我說:“別難過,沒什麼大不了,惹不起咱還躲不起嗎?你就當做了一件好事,把座位讓給了一個老公公了。”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也想開了,破涕為笑了。媽又說:“人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挫折。男子漢,碰到困難不哭鼻子,要堅強!社會很複雜,在公交車上,以後或許會碰到有扒手、騙子等更複雜的情況,你應該冷靜,隨機應變,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接着,媽媽讓我上網查一些在各種情況下如何自護的招術等資料來看,我獲益匪淺。

  通過這件事,我變得更堅強了。



我是堅強的男子漢 標籤:男子漢作文 小小男子漢作文 堅強的中國作文 堅強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