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小男子漢800字作文

小小男子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個周末,我很早就起了床,陪媽媽去農貿市場買菜,其主要目的還是吃一碗我鍾愛的牛肉米粉。等我吃飽喝足了的時候,媽媽已經提了滿滿兩大袋菜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忙接過媽媽手中的菜,興奮地哼着小曲兒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家樓下,剛好電梯停在了一樓,我忙幫媽媽按開電梯門,讓媽媽先進去。電梯隨着數字的上升不斷的向上“爬”。突然,電梯在6樓和7樓之間卡住了,裡面一片漆黑,頓時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們被困在電梯里了,電視里常看到的一幕發生在我們身上了!這時我感覺我身邊的媽媽比我更害怕,有些驚慌失措,呼吸都有些急促了。此時我突然想起了爸爸說的話:遇事要冷靜。我連忙安慰媽媽叫她不要慌張,此時我深呼了幾口涼氣,先平靜自己緊張的心情,等冷靜下來后就要媽媽先打物業的電話,再打爸爸的電話,告訴他們我們被困的具體位置,並讓他們放心,我們目前很安全。我還告訴媽媽,千萬不要大喊大叫,要保持體力,等待救援。我感覺媽媽打完電話后心情比先前好了許多,在等待救援的時候,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拿着媽媽的手機玩起了遊戲,這樣既可以給黑暗的電梯裡帶來一絲光明,也能平復媽媽緊張的心情,媽媽看着我在這危急關頭反而處事冷靜,緊緊地抱着我說:“兒子,有你在媽媽身邊,媽什麼都不怕。兒子你長大了,知道保護媽了!”聽了媽媽對我的表揚,心裡有種巨大的成就感。

  正當我美滋滋地沉浸在媽媽的表揚中時,外面傳來了物業和爸爸的聲音,我和媽媽頓時感覺救星來臨,連忙告訴他們,我們在裡面沒有危險,叫他們不要着急。經過我們的裡應外合,共同努力,不一會兒,我們就安全得救了。

  當我跨出電梯的那一刻,我頓時感到外面的空氣是那麼的新鮮,所有人的面孔是那麼的親切。媽媽則一個勁地告訴爸爸,我表現得很鎮定很不錯,爸爸聽了,摸摸我的頭,豎起大拇指,說:“這才算是個男子漢!”

  經過此“劫”,我懂得了遇事要冷靜,沉着應對,今天我做到了這一點,我真的長大了,我不僅能保護自己,還能保護家人了!我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小男子漢”!

  湖南師大附中星城實驗中學初一:邱成睿



小小男子漢 標籤:小小男子漢作文 男子漢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小男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