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寒假的第八天,星期六。媽媽不上班,家務也做完了,她沒事幹,我便讓媽媽教我學騎自行車,因為班裡同學們都會騎自行車,唯獨我不會。

  媽媽從家裡推來自行車,告訴我“眼睛看前方,不要看腳,要用力蹬……”然後媽媽示範一次讓我看,我一看,太容易了,趕緊坐上了自行車,但是自行車彷彿在和我作對,在媽媽的手下是一個溫順的小綿羊,在我手下就是一頭特有脾氣的小毛驢,車子一會兒東倒,一會兒西歪,我根本就不會掌握平衡,所以,沒騎兩下,我就摔倒了,痛的我的眼淚都流下來了,“不學了!”媽媽走過來,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不要怕,失敗乃成功之母!記住了,一定要眼睛看前方,不要看腳,腳要用力踩……”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去做,自己騎了一會兒,倒還不錯,我有點得意洋洋了。可在下坡的時候,一塊石頭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想剎車,可車速太快,剎不下來,我摔了個四腳朝天,自行車也壓在我的腳上。我疼得哭了起來,媽媽遠遠地望見了,急忙跑了過來,把我扶了起來,摸了摸我受傷的腳,用鼓勵的話語對我說:“騎得挺好的。但是剛剛學的時候,不能騎得太快,急於求成就控制不住車的速度。”這句話語讓我感覺到有一股熱量在我身體內快速流淌着,我再一次上了車,慢慢地騎着,過了好久都沒有摔跤,我終於會騎自行車了。

  通過學騎自行車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你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付出大,回報就大,反之就小。這是我通過學騎自行車總結的經驗。

  河埒中心小學五年級:趙晨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