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標點符號學本領400字作文

標點符號學本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陽光明媚的早晨,調皮的會標點符號在一起學本領呢!嘆號教問號跳舞,句號教逗號翻跟頭,省略號教頓號彈琴,冒號教引號唱歌…… 

  嘆號高興地教問號跳舞,可是問號的問題可多啦!一會兒問:“這手怎麼擺呀?”一會兒又問:“這腳怎麼放啊?”“這頭怎麼轉呢?”唉!嘆號搖着頭嘆着氣說:“我還是不教你了,才教了這麼一會工夫,你就問了這麼一大堆問題,你這個‘問題學生’真難教啊!” 

  句號教逗號翻跟頭,句號輕輕一滾,就翻了好幾厘米。可小逗號使勁兒一翻,卻一個還沒翻到就被自己的小尾巴給絆倒了。這樣,小逗號也沒學會。 

  再看看省略號教頓號彈琴。省略號彈出了美妙的音符:“1、2、3、4、5、6、6、5、4、3、2、1……”可頓號彈了老半天都只會彈“1”。省略號不耐煩地說:“你看你,你看你!怎麼就只學會彈一個音。”省略號的鋼琴教師也沒當成。 

  還有冒號在教引號唱歌。他們這對師徒可認真啦!冒號唱一句,引號也跟着唱一句。很快,引號就學會了唱歌。 

  最後,字典公公給冒號頒發了“優秀教師”的榮譽稱號,引號也獲得了“優秀學生”的獎狀。

標點符號學本領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學本領作文 小猴學本領作文 符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