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夸父追日》有感300字作文

讀《夸父追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夸父他是一位巨人,因為他不喜歡黑暗,所以想把太陽抓住,快追到時,夸父喉嚨乾渴得直冒煙,馬上喝完了兩條大河裡的水。還是很渴,向北方跑,想喝大澤里的水,最後累得倒下了。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令我佩服。對比他,我真慚愧。有一次,我寫作業時有一道題不會做,我連想也不想,就把它丟在一邊……第二天考試時剛好考到這一題,我多麼後悔啊! 

 但夸父的行為是盲目的。因為他沒有想到,只有白天和黑夜的交替,人類才能正常生活。假如他追到了太陽,那麼一天24小時都是太陽照耀着大地,地球上的花草樹木都會被晒乾。而且人們將沒得休息,早上都無精打采,怎麼能把工作做好呢? 

 所以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不要違反自然發展的規律,讀了這篇課文,我還想起了“拔苗助長”的故事。那都是不可取的

讀《夸父追日》有感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追日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