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葉公好龍》讀後感450字作文

《葉公好龍》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個故事是講一個假惺惺的人,他叫葉公,我們從頭開始說吧。葉公很喜歡龍。他的牆壁上都是龍的畫,擺設都是龍的形狀。

  天上的小龍知道了這件事後決定去拜訪一下這個葉公,看一下這個人是不是真正的喜歡龍。

  小龍來到了葉公的家,龍看到葉公真的非常喜歡龍,比如:葉公的池塘是龍的形狀,他的房子是龍的形狀,甚至葉公的花園的那棵樹都是龍的形狀。

  小龍立刻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們的龍王,龍王很高興。他立刻來到葉公的家,他要立刻去見一下這個人。

  可是,龍王可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他一來到葉公家的門前,葉公立刻就嚇昏了過去。

  龍王終於明白了,葉公不是喜歡龍,而是喜歡一些很奇怪又像龍的東西。

  下面讓我來舉一個葉公好龍的例子吧,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說他下象棋很厲害,於是,我就跟他下象棋,可是,他下象棋並不是他說的那樣厲害我走了幾步就走贏他了,這種人就是葉公好龍指的那些人了。

  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看東西不可以看表面,要看真正的含義是什麼。做人做事不要假惺惺,要落落實實得做好。



《葉公好龍》讀後感 標籤:葉公好龍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