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老鼠開會600字作文

老鼠開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鼠們總是很討厭小貓。一天他們在討論如何在小貓來之前,逃之夭夭……

   一隻老鼠說:“我們在貓的脖子上掛上鈴鐺…… ”

   一隻老鼠說:“我們派人去偵察…… ”

   一隻老鼠說:“我們和貓做朋友吧…… ”

   一隻老鼠說:“我們給它買點好吃的吧…… ”

   一隻老鼠說:“我們和狗做朋友吧!讓狗來對付它…… ”

   一隻老鼠說:“我們給貓做個陷阱吧…… ”

   我是參加會議的第七隻小老鼠,我會怎麼辦?我想來想來去,想來想去…… 第一種方法是我們在貓的脖子上掛鈴鐺,老鼠們能知道貓來了。但是鈴鐺那麼大,一隻老鼠抬不動,要幾隻老鼠,又不能讓它響,真是太困難了。第二種方法是我們派人去偵察,老鼠們能知道貓啥時候行動,但是誰都不願意去。第三種方法是我們和貓做朋友,貓再不抓小老鼠了,可是貓和老鼠永遠是天敵,是不可能成為好朋友的。第四種方法是我們給貓送好吃的,可它最愛吃的是我們,我們都被吃光了,還交什麼朋友呀!第五種方法我們是和狗做朋友,只要貓欺負小老鼠,狗就會打貓,可是怎麼和狗交朋友呢?第六種方法是我們給貓做個陷阱,這樣貓就會掉裡面,可是誰來做呢?

我覺得第五種方法好,因為老鼠這麼小,貓這麼大,根本打不過貓,和狗交朋友很容易,送給它 幾個骨頭就行了。

於是,老鼠們有的跟狗交朋友,說:“狗大哥你餓了吧,我給你幾個骨頭。”狗說:“以後貓要是再欺負你,你就叫我。”有一天,貓來抓小老鼠,老鼠就叫狗,貓就被狗給打死了。



老鼠開會 標籤:老鼠開會作文 開會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