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夸父追日》有感800字作文

讀《夸父追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經,老師口沫橫飛地敘述一個古老的神話:有個不自量力的人瘋狂的追着太陽,最終被活活累死。當時我是一個乖乖的學生,本應專心聽講然後在筆記本上記下“不自量力”的教訓才是,可卻有一股莫名的情愫從我的心底湧出,便鎖着眉悼念那位名叫夸父的人。如果他不被累死,一定能追到太陽,我想。

  今天,我長大了,學習了地球的公轉與自轉,學習了太陽與地球的距離是多麼遙遠,學習了太陽的東升西落,也知道人們要觸摸到太陽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我當初幼稚而天真的想法被科學撲滅了,但無法撲滅的是夸父那永不放棄的情懷。他丟棄那兩點一線的平淡,努力地去追求,追求,儘管累死也不放棄他那個永恆的夢想。

  夸父的努力,夸父的自信,夸父的敢做敢言,使我嚮往,使我崇拜。他的那種特殊的“不自量力”已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天空大大方方地藍着,這個下午開啟了我萬里胸懷的豪情,像一把鑰匙。我愛好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像夸父般拚命地去追求,只為尋求那個心中永不褪色的夢。我趴在窗前,望着窗外的碧藍,它令我想笑;天邊堆垛的雲,讓我想跑。

  我愛好做白日夢,夢見自己的夢想之舟在不斷追求的呼喊聲中駛向彼岸,為自己追求的靈魂戴上成功的光環。於是醒來后又不斷地去追求,不斷地去探索。

  我突然驚覺到自己有了夸父的血統!

  不知道當初那個被追的太陽是否在長河平原上踏下幾個慌張的腳印?天空以變幻的藍色鋪敘,雲以乾淨的手法描繪,然後交給我眼睛去印刷,我們都在敘述一個夸父的故事,那個古老卻仍年輕的神話。

  朋友,去追求吧!不要被無知的嘲笑與無聊的恐嚇嚇壞而放棄那個夢!不要漫步於人生的十字路口而最終一無所獲!不要去等待,而應去創造!不為別的,只為你心中的那個永不褪色的夢。

  我又想起了夸父,覺得他與我是如此的親近。我聆聽那血液在我體內串流的聲音,並感受到有一股蠻不講理的生命力,呼嘯着,說要完成夢想。我又拿起筆,去探索,去追求,追求那個夢。
 



讀《夸父追日》有感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追日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