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誇英雄》(群口快板)1030字作文

《誇英雄》(群口快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30字

  東漢末年黃巾起,諸侯看準好時機。大破黃巾名聲起,事分功勞卻不一。功勞最大當數劉,大破張角真歡喜。但卻不被朝廷器,分到一個不毛地。心存大智裝不住,一個小縣怎能居?關羽立功斬華雄,後來又的趙子龍。后聞茅廬諸葛亮,安幫之道腹中藏。三顧茅廬請諸葛,以誠感化孔明心。  

  ——唉,我們今天來幹什麼? 

  ——誇英雄! 

  ——誇英雄,誇什麼英雄 

  ——誇《三國》英雄啊 

  ——《三國》英雄,有研究嗎? 

  ——沒問題。 

  ——那就讓我們合作一把。 

  ——來吧。 

  ——說英雄,道英雄,英雄當誇趙子龍。紅光罩體因龍飛,征馬沖開長板圍。四十二年真命主,將軍因德顯神威。助劉一統天下平,血然征袍透甲紅。拔青扛劍戰兵,大吼一聲如雷鳴。當陽誰敢與爭峰,只有常山趙子龍! 

  ——你誇武來我誇文,文官要誇是孔明。說三國,道三國,三國第一是諸葛。先荊州,后川蜀,三足鼎立功勞多。口若懸河戰群儒,七擒孟獲收人心。空城之計退大軍,草船借箭顯神通。聯吳抗曹天下計,木牛流馬奪天公。三氣周瑜留百世,力挽狂瀾扭乾坤! 

  ——三國第一非諸葛,當屬武聖關雲長。晴天霹靂造真人,心如四海廣天下。橫穿沙場穿金甲,永勝不敗人人誇。 

  ——豪傑不算關雲長,敗走麥城怎麼講?我來誇誇張翼德,賦詞一首——《水調歌頭張飛贊》 

  ——英雄幾時有?仰頭問青天。不知天公何言,張飛應當前。我欲誇飛勇猛,又言翼德多謀,無處不生煙。舞矛弄亂影,何似在人間!巨豹頭,巨環眼,燕頜須。聲似巨雷,何人長相如此魁?人有悲歡離合,他講兄弟情義,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助劉一統天! 

  ——誇的都是小英雄,老將應當誇黃忠。我也賦詞一首——《卜算子詠黃忠》亂世出豪傑,寶刀昌出鞘。已是六旬天命年,寶刀猶未老。不為圖名利,只把國來報。待到天下安定時,他讓劍回鞘! 

  ——咦,誇來誇去都英雄,到底誰是真英雄? 

  ——對,到底誰是真英雄? 

  ——少將英雄是子龍,子龍當為真英雄! 

  ——沒有卧龍諸葛亮,有你趙雲能何妨? 

  ——武聖當屬關雲長,他為英雄沒人擋! 

  ——翼德有勇又有謀,一聲下死賊軍頭! 

  ——老將應當是黃忠,年已天命建奇功! 

  ——算了,別爭了,其實——三國人人都英雄,人人都是真英雄。不論年齡為多少,人人都能建奇功,建奇功!

《誇英雄》(群口快板) 標籤:英雄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 奧運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