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5月35日》有感500字作文

讀《5月35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帶有奇幻色彩的書籍,《5月35日》這本書我一翻開就一直皺着眉頭。書內跳躍性的文字,單調的插圖,讓我敬而遠之,好幾次翻開了,不到十分鐘就又放下了。 

  然而,當我繼續耐着性子,看到第二章《懶人國》時,我的興趣來了。 

  懶人國的居民們都非常的懶惰,他們都認為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累,所以懶人國里什麼都是機械化的,根本不用人自己動手幹活。正因為這樣,懶人國里的居民全部都是大胖子。更好玩的是,懶人國的國王還制定了這樣一條法律:懶人國的居民,體重必須是250磅以上,一旦體重低於250磅,就要被趕出懶人國,無家可歸…… 

  我的腦中不由自主浮現出一幕幕景象:懶人國里胖得眼睛都嵌在肉里的居民在諾大的床上躺着、能根據主人的要求做出可口晚餐的機器人在廚房裡忙活着,還有因為減肥成功而被趕出國門的人…… 

  加上詼諧的文字和簡樸的插圖,我慢慢地不禁沉浸在這本書里。當我仔細看下去的時候,竟發現作者小部分寫得很帶有一些對現在社會的諷刺性。就拿林格爾胡特叔侄與黑馬尼羅格∙卡巴羅的第一次見面來說,黑馬向他們抱怨,現在社會上出現的汽車,不僅取代了它們馬,而且還製造了許多廢氣。這些等等,都證明了作者有一個玲瓏剔透的心,在讓讀者享受在想象世界的自由翱翔的時候,又能反思社會種種不好的現象…… 

  我越來越喜歡《5月35日》這本書了,真希望下個星期快點到來,我能夠繼續把這本書讀下去。

讀《5月35日》有感 標籤:3月5日作文 5月作文 5月12日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