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夸父逐日400字作文

夸父逐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夸父逐日 

翻開古代神話,不禁想起了住在北方荒野中有一座高聳入雲的高山,在山林深處,生活着一群力大無窮的巨人。他們的首領耳朵上掛着兩條金色的蛇,手裡也抓着兩條金蛇——夸父。 

有一年,天氣非常熱,火辣辣的太陽射在大地都裂開了,樹木都被曬焦了,河流都被晒乾枯了,人們也難以忍受。身為首領的夸父見到自己的同胞漸漸的都被太陽所征服。他仰頭望着太陽,對族人說:“太陽實在是太可惡了,看我把不把他抓過來。族人聽到后紛紛勸說,可意志堅定的夸父在第二天悄悄的離開了村莊,開始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邁開大步,像閃電一樣與太陽賽跑。 

夸父一直追着太陽跑,漸漸的離太陽越來越近。終於,夸父在太陽落山的地方追上了太陽,萬道金光沐浴在他身上。正當夸父想把它抱走時,可太陽熾熱異常,而夸父追了太多的路感到又渴又累。他就跑到黃河邊,一口氣喝乾了黃河水,他又跑到渭河邊,把渭河水也喝光了,但是仍不解渴。夸父又向北跑去,那裡有縱橫千里的大澤。但是夸父還沒有跑到大澤,就在半路上渴死了。夸父臨死的時候,心裡充滿了遺憾,他還牽挂着自己的族人,於是將自己手中的木杖扔出去。木杖落地的地方,頓時生出一片的桃林。

夸父逐日 標籤:夸父逐日作文 逐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