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雪之情作文

雪之情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雪之情作文900字


  “2002年的第一場雪……”歌星刀郎的這首《2002年的第一場雪》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可是,時間老人也走得太快了,一轉眼間,時間就走到了今年??2006年。不過,今天我們就迎來了“2006年的第一場大雪。”

  “啪!”我剛穿好衣服,窗外便傳來一聲輕輕的響聲。這可真奇怪,才六點鐘,誰會這麼早來搞破壞?是不是誰家花盆掉下來了?可又不像……“還是去看看吧!”這樣想着,我便向窗前走去。啊,樓下鄰居家的雨棚上有一些星星點點的白色,再看四周,哇,白茫茫的一片,原來下雪了!至於剛才的響聲,是雪花在我家雨棚上結成了團,從雨棚的斜面上滾了下來,砸在樓下鄰居家的雨棚上了。知道下雪了,我真是樂得一蹦三尺高,高興得難以言表了!

  我好不容易穿過層層“障礙”(雪花)來到學校,一看同學們也是一副大呼小叫、少見多怪的樣子:“哎呀,都立春了,還下雪!”“咦,你的傘居然結冰了!”“……”於是大家都無心早自修了,都在一起議論着。不大會兒,周老師來到教室了。本以為講話的同學該挨罰了,可周老師卻笑眯眯地說:“大家早自修都可以不用上了,到外面觀察一下雪景吧!”於是,大家一鬨而散,都爭先恐後地往外跑。

  “哇!”剛來到走廊上,大家,都驚住了,外面,似乎一切都成了白色。咦,這棵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只有樹榦的一面上覆蓋著一層白雪。不過,就算是這樣,這幅精妙的工筆畫還是很值得我們欣賞的:一棵巨大的“珊瑚從”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噢,旁邊另一棵長滿葉子的樹多麼像“孔雀開屏”啊!綠色的樹葉落了雪,成了綠、白相間的了。再加上微風吹拂着樹枝、樹葉,簡直就是孔雀開屏后搖頭擺尾的模樣的素描。

  還有遠處的操場,綠色和紅色的塑膠都被白色封住了。這時,我突然想到王安石的那句詩:“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只可惜沒有梅花,要不然……”我正想着,幾朵“梅花”真的出現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幾個小朋友打的粉紅小傘。天哪,這不正是那句詩的寫真嗎?

  真是“好景不長”,雪花和積雪都在下午消失了。我真希望還有“2006年的第二場大雪”降臨!


2、雪之情作文800字


  漫天的陰雲,凜冽的寒風,冰冷的雨滴。這似乎就是這裡的冬天,與我印象中不大相同的冬天。因為在我的記憶中冬天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少了點什麼東西。十二月份的這裡,少了很多我記憶中冬天的氣息。

  對於自小生長在北方的我,這裡的冬天是難以理解的。烏雲,陰雨,綠葉,是不會在這個時候出現的,它們給我的感覺是如此陌生。如果不是那陰冷的天氣提醒着我,我簡直意識不到冬天的到來啊。可是,缺了點什麼呢,也許是雪吧。

  在北方的冬天很早就會下雪了,下一場大大的雪。隨着初雪的到來,提醒着我們冬季的到來。紛紛揚揚的雪花從天而降,以它最優美的姿勢,在空中跳起一支支舞蹈。漫天的大雪,很快就會征服這個世界,為世界籠罩上一層可愛的白色。雪是冬天的象徵,漫天白色的雪是這裡最美的景色。用凍的微紅的手捧起潔白的雪,涼涼的,滑滑的,輕輕的,忽然覺得雪是那麼的親切。想起小的時候在雪天和朋友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將自己全身上下弄的都是雪,喘着粗氣,小臉凍的通紅,卻還是很開心享受其中;中學時在校園掃雪,手中揮舞着各種工具,一邊又和兄弟談天說地;雪地足球的感覺是相當不錯,寒冷的天氣,堆滿雪的操場,一群奔跑呼喊的朋友……。雪的記憶留下的很多,所以才會對它的感覺如此親切。

  在一個沒有雪的冬天,思緒凌亂的我。這片陌生的冬天,陌生的地方。對故土的思念,湧上心頭。在外遊子的思鄉之情永遠都是強烈的,對家的思念,對親人的思念,對朋友的思念。往事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現在想想竟然已經過去了那麼久了。當初那個懵懂的我,嬉戲玩鬧的我,無憂無慮的我,現在卻已離的那麼遠了,長大原來是一件這麼快的事。時間的飛逝令我感到一股莫名的傷感,歲月匆匆。

  對雪的思念好似對家鄉的想念,就像聽到一首歌會不自覺的回想起一段曾經歲月。回到家鄉的時候,我會漫步在大雪中,讓自己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感受着那屬於家鄉的氣息,對雪的親切感情。

  高三:蘇蘇愛晴雪


3、雪之情作文600字


  我總是盼望冬天,盼望哪一個冬日下起大雪,把世界點綴得銀裝素裹。可每天早晨看到的依然是青磚紅瓦,心裡不免有些失落。

  驚喜總是在不經意間來的。一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樣拉開窗帘,頓時驚呆了:樹上,屋頂上,草地上,到處都是雪,雪好像一個古靈精怪的小精靈,一揮手,整個世界都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昨天正當我們興緻勃勃地看着春節晚會時,殊不知雪已經悄然而至,碎花般的雪紛紛揚揚地落到了大地上。

  我禁不住跑下樓分享雪的快樂。霎時間,我又被美麗的雪景陶醉了:大樹上,白的雪,綠的葉,相互映襯,顯得那麼寧靜、安逸;草地上,猶如鋪上了一層白毯,是那麼平坦、柔軟,讓人都不忍心踏上去;小路上,一對腳印延伸向遠方,一定是孩子們玩耍留下的痕迹吧;還有一隻鳥雀,扇掉了翅膀上的雪,飛向了遠方?雪洋溢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是多麼的純潔啊,是多麼的美好啊!

  雪還在下。那點點雪花落在我的頭髮上,落在我的肩膀上,落在我的手指上,又倏地不見了。我想捉住他們,可手掌一合,再張開,卻又只剩下一點小水珠了。

  獨自一人走在雪中的味道是很舒暢的。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搖搖樹枝上的雪,讓一片雪在你的掌心慢慢融化;你可以傾聽雪的聲音,聽聽它在向你訴說著什麼。在雪中,你會忘記世界,甚至忘記自己。

  能壓倒大樹的是什麼?只有雪。如此微小的雪花竟有如此巨大的力量,這是為什麼?雪花積少成多,一片一片又一片,終於使百年大樹轟然倒下。

  撿起一片雪花,去傾聽,傾聽它的語言,會讓你受益匪淺。

  六年級:趙雨彤


4、雪之情作文1300字


雪之情

 浙江省溫州瑞安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五(2)班 潘瑞強

  瑞安的冬天已經好久沒有下雪了,也許是壓抑了太久,憋悶了太長間,灰色的天空在經歷了嚴封之後終於拉開了帷幕。小雪花獲得了自由,她跳着舞,跳着奔向了人間,

再一次飛向了我們的懷抱。

  清晨,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昏暗,大地彷彿在沉睡,一絲風也沒有,使人感到陰冷陰冷的,我想今天是不是有雪?果然,有的同學就喊了起來:“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往外一看,只見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有的落在窗台上,像給窗檯鑲了白玉般的裝飾品,可一眨眼功夫就變成了水,把窗檯浸得濕淋淋的。望着窗外的雪,我不禁浮想聯翩。有人說雪花像鬼魂,在凄風中飄蕩;我不這樣想,相反,我認為雪是搏鬥了一番的勇敢者。雖然風是冷的,風是猛的,但雪花是無畏的,自從它在雲層中跳出,就在努力尋找落處,努力使自己不被風吹得太遠。不是的,那雪在空中左拐右轉,執拗地飄下來,落在地上,任風怎麼吹,怎麼吼,它也不肯離開大地的懷抱。雪是勇敢的。

一夜之間,一切銀裝素裹,那麼潔白,那麼好看!我興奮地隨着人流來到樓下的操場上。

  我把手一伸,頭一抬,雪花紛紛的落下來。輕輕的吻着我,落在臉上涼絲絲的,落進脖子里麻酥酥的,讓人心醉。放眼望去,有的雪像流星一樣直垂而下;有的雪像風一樣輕,像紗一樣白,飄飄搖;還有的雪像一串銀珠,又像小雨點,也像楊柳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紛紛揚揚為我們掛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簾。雪的降臨無疑是樹木最美的一刻,晶瑩的白雪,點點滴滴積在樹丫上,均勻的,將每個杆子劃成兩層,呈現出千姿百態。有的像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有的像毛茸茸,亮晶晶的銀色花朵;有的像一隻只帶色的海鷗在棲息;有的像頑皮的孩子把好吃的棉花糖掛到上面,還有的像……真是無奇不有。我抬頭望去,遠處蒙朦朧朧,好像仙境一般。

  我立刻拾起一片雪花,這精巧的六瓣雪花出自誰的巧手?又是誰把它放飛在天空?我手中的雪花,閃爍出光澤,白得透明。我猛然想起小時候,吮吸的乳汁,也是這樣潔白的呀!我來到世上最先給我生命力量的就是媽媽潔白的乳汁。那白色的雪花應該是大自然凝成的,同時也帶給了大自然生命的力量。

  我一步一步的走在雪地上,身後的腳印好似跳動的音符,又像童心寫出來的詩行。不一會,大地落滿雪花,我看到的只是一片冰清玉潔。世間一切污垢,我都看不到了,雪,用它那無瑕的身軀,給人們留下一片潔白。雪來時又總是無聲無息,默默無聞地來了。雪和雨雖是同胞,但它們性格完全不同:雨,愛大吵大叫,雪總是不聲不響,雪是謙虛的雪還是下個不停,好像在向我訴說著他就想來到這個世界,在大地留下潔白,讓樹木有了生命的甘泉,同時也把人們的心凈化得透明,純凈。

  雪啊,你總是悄悄地來,又悄悄地去!

  雪啊,你把美麗和純潔帶給人間!把你那甘甜的乳汁帶給所有生靈!

  雪啊,我愛你!

  指導教師:周文斌

文章語句流暢,情感細膩,寫出了小作者對雪的渴盼,喜愛,讚美之情.


5、雪之情趣作文700字


雪之情趣 

  郾城區實驗小學關心儀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雪花象徵著聖潔,所謂“白衣天使。”今年,它早早地迫不及待地落於大地,似一個個白色的小傘兵勇敢地跳了下來,神氣極了! 

  早晨,我剛睜開眼睛,就看見窗外滿天飛舞的鵝毛大雪,我急忙穿上衣服就去看雪,小小的雪花越積越厚,它們無私的奉獻於大地,給每一座房子、每一條街道、每一棵樹木、每一片草地都蓋上了一層厚厚的被子,使這個世界變得粉妝玉砌,好像一座名副其實的冰雪天堂,弟弟高興地大喊道:“這潔白的雪好像泡沫啊!”的確,一座一座的小院子里,撒滿了雪花,抓一把放在手中,看到了它的晶瑩剔透,它的潔白無瑕。樹葉被凍成一塊塊的綠寶石,樹枝被凍成一枝枝的銀棒棒,一層厚厚的冰覆蓋在公路上,許多孩子都在這冰上互相嬉戲,連大人也不停地滑來滑去,在這冰雪天堂中返璞歸真了!忽然,一個調皮的小男孩,一不小心滑倒在地,他的媽媽急忙上前把他扶了起來,不停地嘮叨着,還一邊把他身上的雪拍下來。 

  來到學校,一些貪玩的學生趁着老師還沒來,就在操場上打雪仗、堆雪人,操場上滿是嘻嘻哈哈地歡笑聲,真是熱鬧極了! 

  在家裡也缺少不了這種情趣,我和弟弟就玩了打雪仗,我們在一個“合格”的戰場上定位了,我們雙方限一分鐘捏雪球,過後就開始大戰,我先露出眼睛觀察“敵人”,誰知“敵人”奸詐狡猾,突然來了一個“炸彈”,把我炸得狼狽不堪,我也不甘落後,瞄準時機送他一個禮物,他急忙躲在一邊,逃過一劫,我氣急敗壞,真是老天不助我也,我就不斷地向他扔去,他只中了幾個,向我做個鬼臉說道:“砸不到我吧,真笨!”我氣極了!想拿起一個砸他,誰知彈盡糧絕,我被他打得成了“落湯雞”,就說了一句:“好女不跟男斗!”便活蹦亂跳地回了家。 

  看!有趣吧!這就是我心中的雪,這就是:“故鄉之雪,難忘之情!”

6、雪之情作文300字


  懷化的冬天很久都沒有下雪了,也許是壓抑了太久,憋悶了太長時間,灰色的天空在經歷了嚴封之後終於拉開了帷幕。小雪花獲得了自由,她跳着舞,奔向了人間,再一次飛向了我們的懷抱。

  清晨,天空灰濛濛的一片昏暗,大地彷彿在沉睡,一絲風也沒有,使人感到陰冷陰冷的,我想:今天可能有雪下。果然有同學叫了起來:“噢!下雪了。”我急忙往窗外一看,只見小雪花飄飄悠悠的落下來。有的落在窗台上,彷彿給窗檯鑲了一道銀白色的邊,只可惜,還沒幾秒鐘小雪花就化成水了,濕淋淋的。望着窗外的雪,我不禁聯想起來:有人說雪花是鬼魂,可我覺得,一切都那麼溫柔,雪花,是冬姐姐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雪越下越大,每一篇六角形的雪花都代表着冬姐姐對我們的喜愛之情,不過,這“喜愛”似乎有些多了,放學回到家,我的鞋裡裝滿了冬姐姐的“喜愛”。

  我愛雪!

  五年級:封新科


7、雪之情作文250字


  我愛冬,亦愛雪。

  雪,是那樣的無瑕,

  像剛出生嬰兒的哭聲似的;

  雪,是那樣的優美,

  像翩翩起舞的少女似的;

  雪,是那樣的懂人心意,

  帶給愛雪人無限遐想;

  雪,是那樣的楚楚動人,

  像含羞閉月的姑娘似的;

  雪,是那樣的神秘,

  像變幻無窮的魔術師似的;

  雪,是那樣有才,

  把大地畫的銀裝素裹,冰清玉潔;

  雪……

  山東省泰安市岱嶽區大汶口鎮前周小學五年級:焦雪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