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紅日》有感500字作文

讀《紅日》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說《紅日》描寫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消滅國民黨七十四師的故事。

  故事主要講了一九四六年初冬,蔣介石對華東解放區發動了大規模的瘋狂攻擊。敵七十四師昌狂萬分,配合八十三師等三十萬人又向山東臨沂方向齊頭並進。歷史上最着名的萊蕪戰役展開了。在書中所有共產黨人個個成了驍勇善戰的英雄好漢。在那腥風血雨的戰爭歲月里,有多少優秀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用頑強不息的鬥志以及他們寶貴的青春,高舉革命火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出生入死。雖然他們心中個個都明白在這慘酷的萊蕪戰役中他們隨時都有犧牲的可能,可為了保家衛國,人人都願以自己的血肉之軀來抵擋敵人的猛烈進攻。他們個個都是好樣的。

  人們常說:“天下皆兄弟。”可是在一九四六年那黑暗的年代,國民黨又引發了一場不必要的戰爭。大家想想看,我們自己的國家人民都做不成兄弟,怎麼與全天下人做兄弟呢?

  讀完這本書,我下定決心,在學校要好好學習,團結同學,在家要尊敬長輩,多做家務,少給父母添麻煩,在外要文明有禮,做個人人稱讚的好公民。因為我現在生活在幸福的時代,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為祖國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六年級:徐婷慧



讀《紅日》有感 標籤:讀《紅岩》有感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