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擴寫《夸父追日》1500字作文

擴寫《夸父追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廣袤的大地上就出現了人類的足跡。在不斷的探索和研究中,人們學會該怎樣生存,並有了村落。人們日耕而作,日落而息,過着幸福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一件對人們來說非常恐怖的事發生了。這件事打破了人們生活的寧靜,讓人們恐慌不已。事情發生在下午,,那時人們正在勞作。忽然,世界變暗了。人們好奇的抬起頭——啊!人們嚇一跳——太陽上,竟然出現了一個黑洞洞的缺口。人們驚慌失措,於是聚集在一起商討該怎麼辦。過了一會兒,整個世界都變暗了,沒有一絲光亮。地上則人群騷動。

  幸運的是,這種暗無天日的時候沒持續多久,太陽又出來了。人們鬆了一口氣,但又擔心萬一太陽哪一天又不見了,而且不再出來了,這又怎麼辦。

  正當人們急得團團轉的時候,人群中一個人提出了建議:“不如讓我去追趕太陽,然後把它固定在天上,這樣不就不用怕了嗎?”

  人們循聲望去,提此建議的人正是夸父——他是巨人部落中最強壯的人。人們想不出其他好辦法,於是便同意了——讓夸父去追太陽。

  第二天,當第一絲曙光劃破黎明的天空,夸父便出發了。他飛快的跑,忘了一切。眼看就要追到太陽了……可這是,難題來了。

  但在夸父面前的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阿里巴巴山峰(現在叫做珠穆朗瑪峰)。夸父畢竟是巨人,珠穆朗瑪峰對於他算得上是一座比較高的山坡。可問題不在於高,而在於這山非常陡,似一把利刃,且山脈綿延,繞過去是不行了。眼看太陽又跑遠了。夸父一咬牙,開始使勁爬山。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后,夸父已經遍體鱗傷。不——夸父心裡大喊。他最後使勁全身的力氣——終於爬上去了。夸父興奮極了,卻一不小心從山頂上滾了下來。哦!摔的真慘!夸父拍拍獵皮豹衣,又繼續前進。

  轉眼到了正午,又有新的難題了——這下是大海,啊唔納多海(現在的太平洋)。這片汪洋大海擋住了夸父的去路,海上鯊魚和電鰻以及海怪不住的叫囂着。夸父抬頭望了望太陽,太陽正往遠方飄去,就像是一個勝利者在嘲笑失敗者。

  “我不會認輸!”夸父大叫一聲。語畢,他便抬腳跨入海中。鯊魚、電鰻和海怪立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夸父身邊。夸父一邊飛快的跑着,一邊用手拍擊周圍的“障礙物”。

  鯊魚被打的口吐白沫,連鰓都不見了,從此鯊魚便得不停的遊動,一刻也不能停;至於電鰻和海怪,電鰻被夸父一生氣之下拉成了條狀,海怪被一個巴掌壓成了扁扁的肉餅。就都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夸父走到最深的地方時,海水幾乎淹沒了夸父的頭。不過夸父還是挺下來了。他終於跨越了海洋!

  ……

  夸父繼續跑啊跑,終於到了最後一關,沙漠。這地方人跡罕至,水資源缺乏,是最難的一道關卡。夸父想了一兩秒鐘,終於踏進了這鬼門關。

  響尾蛇在熱辣的陽光下翹起了自己的尾巴——鋒利又尖銳。偶爾一陣熱呼呼的風吹過,燥熱的沙便呼嘯而起。夸父不僅要接受火辣日光的“洗禮”,同時還要小心響尾蛇之類的毒物。“呼哧呼哧”夸父喘着氣,大腦已經麻痹,只有雙腿在不停的擺動。終於,看到了沙漠的盡頭。——一條清澈的河流(黃河)出現在夸父面前。

  水!夸父激動起來。這時夸父已經到了太陽的家門口。要不要繼續追下去呢?夸父最終忍受不了水的誘惑,低下頭大喝特喝起來。很快,黃河便被喝光了。

  渴!夸父雖說喝光了一條黃河,但仍感覺口渴如焚。他又跑向渭河。咕嘟咕嘟,一條河又被喝光了。

  這時,北邊又出現了一條大河。夸父又不顧一切的跑去。轟隆隆一聲,夸父在半路上便倒了下去。

  “唉!”夸父長嘆一聲。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差一點就追到太陽了,差一點就成功了!

  夸父把手杖一揮,手杖便變成了一片桃林。每棵樹上都結了又大又甜的桃子。

  “希望以後有人追太陽到這,不必像我一樣渴死。!”夸父心裡想着,帶着一點點的安慰閉上了眼睛。

  南馬鎮中初一:陳逸



擴寫《夸父追日》 標籤: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夸父逐日作文 追日作文 擴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