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向來都是生活中的最強者。“每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每逢情緒低落難過時,我的耳邊總會想起這句話,同時也想起一位生活中的強者——《一個獨生女的故事》中的主角,林晨。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林晨的父親是位教師,十分受人尊重則母親是位布衣工人,林晨可是位大隊長、班長,一家人原本生活的其樂而美滿,好景往往不長,這安寧的日子被疾病所奪走了,就在她10歲那年,父親因患心臟病而撒手離他們遠去,這巨大的打擊猶如晴天霹靂一般,她的母親精神破潰了,多年未發的老毛病如火山爆發一般,不斷地惡化,加重……從此,林晨擔負去照料母親的工作,沒錢就去打工,為了母親有營養的吃食物,林晨含着淚水,把父親生前留給他的大肥雞給殺了,燉給母親吃。然而,林晨的付出得到了回報,終於不負有心人,媽媽病痊癒了,她也——順利考上了清華大學。 

  這篇文章是我幾年前看過的,目前仍記憶猶新。 

  林晨,一個年僅10歲的女孩,在失去父親的情況下,還依然挑起家庭的重擔,照顧她的母親:面對無數困難無數考驗,無數次磨練,更使她從失望中變得堅強,面對一次又一次有絕境似的挑戰,她:學會了自立,學會了堅強,更學會了如何把握命運,如何控制命運,這一切,我都感到特慚愧,瞧瞧我自己,雖然家庭並不是很富裕,但父母都生活的十分好與林晨相比,我就比她幸運,然而,我卻不懂得珍惜往往遇到一點點挫折就垂頭喪氣,還不主動去找原因,不去努力拚搏……與她相比,我簡直太多太多遺憾,太多太多慚愧,太多太多不足之處,但是從明天開始,不!要從今天開始面對困難堅定信念,不斷努力才能達到理想的彼岸。我長大了,林晨告訴我,我那顆小小地心加速着,心跳着說:““人”要從失望中覺醒,要從失敗中堅強。此時此刻,我感到心底的無限充實。 

  我們是中國年輕的一代,肩負着建設祖國的重擔,要在茫茫的實驗中去探索,去開創,從而這就需要我們有百折不回,樂觀進取的精神,絕對不能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挫折就退縮,我們必須多學習,多鍛煉,全面提高,像林晨那樣做生活中的最強者,做一位有用之才。

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