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世界名人700字作文

世界名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年4月1日愚人節,總有些童心未泯的人大開玩笑,而名人往往成為他們的目標。以下回顧了一些不幸被涮的名人:

  1991年4月1日,英國《獨立報》報道,有一位65歲的威爾士農夫是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祖父喬治五世的私生子,換句話說,他擁有繼承英國王位的權力。這一報道以“女王的王位受到威脅”為題,將這位農夫的身世形容得有板有眼,還稱這位王位的合法繼承人已經向當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重新奪回本應屬於自己的王位繼承權。後來人們才恍然大悟:這是個愚人節玩笑!

  1992年的愚人節,美國公眾廣播電台報道說,因“水門事件”而下台的前總統尼克松已經宣布復出,角逐總統寶座。節目中還播出了一段“尼克松”的演講,宣布他的復出,並稱“從來沒有做錯過任何事”。節目播出后,觀眾反響強烈,紛紛打電話到電台抗議,主持人才道出事實真相:其實尼克松的講話只是喜劇演員的表演。

  2002年4月1日,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一家法語電台的兩位喜劇播音員決定愚人節要找個“更難欺騙的傢伙”來“開心”一下,於是他們打電話給微軟公司總部,聲稱是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工作人員,要讓蓋茨接聽克雷蒂安總理的電話。令人驚訝的是,蓋茨的助手竟然沒有核實對方身份就輕易接通了老闆的電話。於是,這兩個“騙子”冒充克雷蒂安與蓋茨進行了10分鐘的電話交談。話題天馬行空,從經濟到WindowsXP,談得十分投機。最後,“克雷蒂安”還邀請蓋茨有空來加拿大玩,蓋茨欣然接受。

  也是在2002年愚人節,《日本時報》開玩笑對象是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該報拿小泉的獅子頭髮型開涮,在搞笑版報道中稱:“日本政府將採取一連串‘溫和措施’刺激經濟,包括把大受歡迎的迪斯尼卡通片《獅子王》列為‘重要文化資產’……小泉首相一頭亂髮狀似獅鬣毛,在他的影響下,所有與獅子有關的物品均變得非常搶手。”

  鎮雄第三小學三年級:趙奇



世界名人 標籤:世界名人作文 名人傳作文 名人作文 知名人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