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游世界名柚園700字作文

游世界名柚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蔚藍的天空襯着一朵朵悠閑自在的白雲。早上,我們乘車前往著名的世界名柚園——苔山文旦園春遊。 

  一路上,同學們歡聲笑語,不知不覺中就到達了目的地。 

  站在苔山文旦園的大門前抬頭仰望,上面書寫着由著名生物學家談家楨爺爺題名的“世界名柚園”五個帶有書法韻味的銀光閃閃的大字,不禁讓人充滿了無限的期待。 

  走進文旦園,立刻就能看見一排排、一列列整齊一致的古松,威武挺拔,就像一個個站崗的哨兵。 

  繼續向前走往右拐,就能瞧見一座小花園,裡面種着杜鵑花、桂樹、香樟,和一些被修理整齊的灌木,還有幾張做工精美的桌椅。盛開的杜鵑花和周圍的樹木相襯托,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春天的氣息。 

  接着往裡走,晴天的炎熱被遠遠地拋在腦後,迎面撲來了一陣涼爽的空氣。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文旦種植園。園內種植着沙田柚、金蘭柚、蓬溪柚、葡萄柚、綠柚等國內外24個名柚品種。一排排文旦樹錯落有致,一株株文旦樹被修剪成了蘑菇狀。一陣風吹來,文旦的葉子向你頻頻點頭,好像在說:“歡迎,歡迎!” 

  突然我驚奇地發現,每棵樹的根部都有一個小小的土堆,土堆上鋪滿了樹葉,這讓我很納悶。於是我上前有禮貌地問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和藹可親地說:“小朋友,你知道嗎?這樹葉腐爛后就變成了有機肥料,有益於樹根的吸收,這樣文旦樹結出的果子就會又香又甜。”我聽了,恍然大悟。 

  老爺爺還告訴我,每年五月柚子開花期和十月柚子成熟期,園內景色宜人,香氣四溢,是生態觀光的好時節。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香氣,眼前呈現出這樣一幅畫面:一個個文旦就像一個個胖娃娃似的掛在枝頭。農民伯伯的臉上笑開了花,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世界名柚園。



游世界名柚園 標籤:世界名人作文 環遊世界作文 週遊世界作文 游世界之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