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名人成長故事之<不想下課的諸葛亮>》有感400字作文

讀《名人成長故事之<不想下課的諸葛亮>》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不想下課的諸葛亮》這個故事主要講了諸葛亮一心想把老師的所有知識學到手,可僅靠上課那點時間怎麼夠呢?學堂外的院子里養了一隻大蘆花雞,是老師司馬徽用來計時的。於是,諸葛亮想了一個辦法,每天上學時,在口袋裡裝上一些米,估計蘆花雞快要叫了,就抓起一把米扔出窗外,蘆花雞見到吃的就顧不上叫了,過了一會兒以後,再扔一把,直到扔完為止。延長了上課時間,他就滿足了自己的心愿。

    讀了這篇故事,我要學習諸葛亮為了多學知識,不想下課的刻苦學習的精神,學習他愛動腦筋,遇到問題自己解決的好習慣。我要在今後的學習中,改掉上課不認真、做小動作、跟別人講悄悄話的壞毛病,改掉課外貪玩的壞毛病,養成多看課外書的好習慣,提高我的學習成績,豐富自己的知識,長大以後也成為想諸葛亮一樣的知識淵博的人。

    讀了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只要刻苦學習,改掉壞毛病和養成好習慣,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

      指導老師:歐慧娜 



讀《名人成長故事之<不想下課的諸葛亮>》有感 標籤:心中的諸葛亮作文 我眼中的諸葛亮作文 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名人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