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聽說,華羅庚是自學成才非常偉大的一位數學家。今天我懷着無比喜悅的心情讀了《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里的《華羅庚》這篇文章。

  華羅庚確實是偉大的數學家,他十幾歲的時候開始寫數學論文投稿,投了幾十篇以後,終於有一篇論文在上海《科學》雜誌刊登出來。這篇文章令清華大學的數學系主任熊慶刮目相看,他把華羅庚請來當自己的助理員,碰到難題的時候就會請他來解題。後來華羅庚寫出了許多書,如:《代數的五次方程式的解法》、《數論導引》等,他成為令人敬仰的數學大師,深受世界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華羅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並不是容易的。他初中畢業后,家裡實在拿不出50元的食宿費,就退了學。失學后,一邊幫父親看店,一邊自學數學,他一看起書來,就忘記了一切。不是忘記接待客人,把客人氣走;就是算錯帳,多找錢。父親氣的把他的演算撕掉仍在街上,還燒了數學書。華羅庚心疼得昏倒在地上。

  我想:華羅庚看店的時候都沒有忘記學習,他的這種刻苦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有時奧數做不出來時,也不仔細想想,就叫爸爸教我。今後,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習慣。《華羅庚》這篇故事使我體會到要取得優異的成績,是不容易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古人有句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平常小事中,不也都包含着這個深刻的道理嗎?我暗暗下定決心:往後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像華羅庚那樣勤奮刻苦。



讀《200個名人的童年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童年故事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201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