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界名城600字作文

世界名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名城 

  世界上有許多名城,那些名城也有自己的雅號。比如說”對稱的古都”北京,”音樂之都”維也納,”沙漠古都”開羅,”綠色首都”莫斯科……其中,我最喜歡,也是我最想與大家分享的,就是”水城”威尼斯。 

  威尼斯是一個絕無僅有,舉世無雙的城市。它位於亞得利亞海濱,四周為海洋所包圍,只有西北角的一條長堤與大陸相通,故稱“水城”。縱橫交錯的大小河道,把全市分割為120多島嶼。各島之間,有400多座造型不同的石拱橋相連,其中通過市中心大運河的大理石拱橋最為著名。這座大理石砌築的單孔拱橋名“里阿托橋”,建於1592年,長48米,寬22米,高7.5米,橋上有亭,亭中有高敞的拱廊,造型優美,雕塑精細。廊中有一個集市,其中擁有12間店鋪,分列兩側,供應工藝和生活用品和服裝,是舉世聞名的“橋街”,又名“利可圖橋”。而且在那裡,交通工具沒有自行車,汽車,電動車和摩托車,只有小舟和輪船。不會發生撞人或者撞車等事故。它還有”水都”,”百島之城”和”橋城”。 

  威尼斯的河也非常出名。其中,威尼斯的舉世聞名的大運河最有名。 大運河)呈倒S型的大運河貫穿整個威尼斯,從羅馬廣場延伸至聖馬可廣場,近4公里,曾經是威尼斯的主要交通要道。沿岸兩旁100多座古老建築曾經是威尼斯的貴族和富商的府邸。河上跨越了三座古橋分別是斯卡爾齊橋、里阿托橋和學院橋。 這是一個小島 晚霞中的河,美~ 480條大大小小的河道,組成了蛛網一般的“小巷”。這個還是在早晨的晨霧中的河道呢!威尼斯的霧一般都要到近中午的時候才會散去! 

  這就是舉世聞名的水城——威尼斯。



世界名城 標籤:世界名人作文 綠色世界作文 世界作文 長隆歡樂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