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名人傳讀後感500字作文

名人傳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名人傳》由法國着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一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一個屋子裡關起來。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他就成名了。當他沉醉在音樂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耳朵卻聾了,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名人傳》里貝多芬的“在傷心隱忍中找棲身”,米開朗琪羅的“愈受苦愈使我喜歡”,托爾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我們的時代千變萬化,充滿機遇,我們渴望成功,但我們卻不想奮鬥。做一個人,就要學會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尋找生活的希望。

  初一:何兆旋



名人傳讀後感 標籤:名人傳讀後感作文 《名人傳》讀後感作文 水滸傳讀後感作文 名人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