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就一個字作文

愛就一個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作文1200字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

  “青兒,青兒……”小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這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在外玩耍的我便知道是媽媽在叫我回家,於是便飛跑回去,撲到媽媽的懷裡。每每這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將我抱起,在我額頭印下深深的吻,然後就邊撫摸着我的圓腦袋,邊高興地誇道:“青兒好乖。”而我便會乘機向媽媽索要一些糖果之類的東西,自以為是做了“乖孩子”應得的獎勵。

  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個為能吃上糖果才努力做乖孩子的Baby,媽媽也無法再將我抱起,但媽媽那親昵的呼喚聲卻依舊那麼響亮,那麼有味:“青兒,作業作完了嗎?青兒,路上小心點……青兒……”寒假前夕,學校照例開了次家長會。會後,媽媽和班主任攀談起來:“他老師,我家青兒從小被我慣壞了,您幫忙多照顧他點……他老師,我家青兒……”媽媽呀,您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叫我的乳名!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我的顧慮不是多餘的,我分明聽到周圍的人在“嗤嗤”地笑,還有幾個悄悄的指着我說:“青兒—晴兒—晴格格,哈哈……”這下可好,竟把我的乳名和《環珠格格》中的人物聯繫起來了。媽媽呀,你真是害人不淺啊!從那天以後,幾乎所有認識我的同學見我之後,便會“三呼”:“晴格格好,晴格格吉祥!”你想,一向以鐵血男兒自稱的我,如今被人以溫柔賢惠的晴格格之名冠之,那滋味豈能好受?唉,都怨我媽媽。

  終於放假了,我的心情也略微好了一些,可剛下火車還沒走幾步,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青兒,你回來了。”又是青兒,頃刻間,我回家的喜悅被一掃而空。於是,也不管媽媽是否受得了,將這些時日所受的委屈化為滿腔怨氣,一併拋了出去:“媽,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的乳名,害的我被人笑,我叫程建國,記住了嗎,哼!”說完,我便不再理會在後面發愣的媽媽,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家。“青……不,不……建國,該吃飯了。”媽媽在叫我,可我聽出我的名字在她口中變得十分生硬,似乎很繞嘴。不到假期結束的時候,媽媽已經能夠很有味地叫我的大名了:“建國,東西收拾好了嗎……建國,這本書你帶不帶走……”可我心裡老不是滋味,完全沒聽媽媽喚我乳名的那種溫馨感。

  我踏上了去學校的列車,火車開動的剎那,我從車窗探出頭來,媽媽看着我,眼中有淚,脫口喊了出來:“青兒,常回家看看……”忽然又意識到說“錯”了,臉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微笑,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使勁的舞動自己的雙手,向媽媽大喊:“媽媽,我永遠是你的青兒……”話剛出口,淚已如珠滴下。

  愛,就是這麼奇怪,本來就那麼一個字,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該怎樣去寫它,去表達它。

  2004級6班裴雨雷

  評語:簡單的一個字包含着濃濃的母愛,一件小事使我對母愛有更深層理解。語言平時但感情真摯、細膩,可見小作者是在用心在寫作本文,引起讀者強烈共鳴。

  指導教師王宏利


2、愛就一個字作文100字


“M-more”:母親所給予我的太多太多; 

“O-old”:不經意間母親慢慢變老; 

“T-tear”:回首,母親曾為我拭去的那串串淚珠; 

“H-heart”極望,母親那顆金子般純凈的心靈; 

“E-eye”:沉思,母親那望眼欲穿的眼神; 

“R-right”:寄託了我對母親的祝願——永遠幸福! 

仔細品味,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我們深情呼喚:母親——mother!

3、愛就一個字作文400字


  我很喜歡他,喜歡的不敢說。

  他常問我到底喜歡誰,我也問他,但我們從沒對對方說過。可我知道他心裡有一個人,漂亮大方,只是從沒接受他。我只有當他鬥嘴的對象,沒有奢求。

  本以為初四就這樣靜靜地劃過,我跟他就這樣擦肩而過,三年的感情就這樣埋葬。

  但他給了我諾言,讓我本要死了的心又有了活力。他說他喜歡我,已經把她放下了,讓我等他,初四我們要一起努力,到那一天,他會給我唱約定,會給我買棒棒糖。我會等,三年已經過去,何況着一年呢。我會為他而改變,我會努力,趕上他的水平,我會因為他而等,而努力,因為我喜歡他,無可就要。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告白,他給我放張信哲的愛就一個字,然後讓我等他。寫這些的時候我也正在聽,呵呵。他說在我變心前他不會變,說的我好感動。可我害怕,害怕他騙我,我已經受過一次傷,不想再一次受傷,我更受不起他騙我,誰都可以騙我,他不可以。

  我寧願相信他沒有騙我,這樣我很滿足,我會安心地等,幸福地等。

  我知道他沒騙我。我相信。

  他到底會不會牽起我的手,我會等。

  但我真的好怕失去。


4、愛就一個字作文900字


  愛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是愛,給我們信念,讓我們在艱苦的環境里成長;是愛,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在殘酷的現實里掙扎;是愛,給我們勇氣,讓我們在不幸中重生;是愛,告訴我們,世界上還有可以有牽挂的人。愛,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它給了我力量,使我在艱苦的環境中能夠拼搏,懂得努力。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最無私的愛,他們的愛,是最純凈的愛,他們對子女是沒有任何企圖的,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取得好成績,將來能找個好工作,闖出一番事業,這可能是每一個父母對他們自己的孩子的願望。當然,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們也有一個望子成龍那樣宏大的願望,因此,他們為此傾注了太多的心血。

  每天早晨,媽媽都會早早地起來為我做早飯,最近因為我得了急性胃腸炎,媽媽就更早了,天還沒亮,便不緊不慢地披上大衣,輕輕地走到廚房煮一碗稀飯和兩個雞蛋。一會兒,等我起床后,輕輕地問我一句:“胃好點了嗎?”通常我都會說好點了。前幾周,父母們都在忙於收集一種植物的葉子(一種植物的葉子,可以食用),他們都沒有時間給我煮飯,到了中午和下午都是給我錢叫我到店裡吃,還叮囑我一定要去吃飯,不然我的胃可受不了,其實好多時候我都是把錢放在口袋裡不去吃飯的。

  每到晚上放學,我回到家裡,媽媽總會給我削一個蘋果,幾乎每次都是在我做數學題最關鍵的時候打斷我的思路,然後她會笑着說:“在寫哪個題嘛?我來幫你寫喲!”然後她會愉快地將那個已經削得乾乾淨淨的紅蘋果遞給我。有時回到家,媽媽會問我今天在學校學得怎麼樣,然後問我有沒有考試,考了多少分,每次總是打破砂鍋問到底,最後便用她那種犀利的眼光嚴肅地看着我,說:“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呀,將來才會有出息,才會有錢拿來孝敬我。”每次聽那一番語重心長的話后,都感到一種負罪感,好像有什麼事情挺對不起她的,但總說不出到底是什麼。

  愛就一個字,它不需要用太多美妙的語言來形容,不需要多麼華麗的文字來修飾。愛就一個字,它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是人性的基本。愛就一個字,大聲說出你的愛,爸爸媽媽我愛你!

  初二:king裝模作樣


5、愛就一個字作文1050字


“朦朦……”小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這熟悉而叉響亮的呼喚聲,在外玩耍的我便飛跑回去,撲到媽媽懷裡。每每這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將我抱起,在我的額頭印下深深的吻,然後邊撫摸着我的小腦袋。邊高興地誇道:“朦朦好乖。’’而我便會乘機向媽媽索要一些糖果之類的東西,自認為是“乖孩子"應得的獎勵。 

  轉眼問,我已不再是那個為能吃上糖果才努力做乖孩子的Baby,媽媽也無法再將我抱起,但媽媽那親昵的呼喚聲卻依舊那麼響亮,那麼親切:“朦朦。作業做完了嗎?”“朦朦,路一卜要小心。” 

  “朦朦……" 

  寒假前夕,學校照例開了次家長會。會後,媽媽和班主任攀談起來:“老師,朦朦從小挺懂事兒,現在不知怎麼樣……老師,噱朦太任性。……老師,我們家朦朦……"“媽媽競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叫我的小名!”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我的順慮並非多餘,我分明聽到周圍的同學在“哧哧"地笑,還有兒個悄悄地指着我說:“朦朦一~情深深雨蒙蒙!’’這下可好,競把我的小名和瓊瑤的肥皂劇聯繫起來了。媽媽呀,你真是害人不淺哪!從那兒以後.幾乎所有知道這佧事的同學見了我之後,便會“山呼”:“情深深雨蒙蒙,情深深雨蒙蒙。”一向以“假小子”自稱的我,如今被人以言情小說之名冠之,這滋味豈能好受?唉!都怨媽媽。 

  終於放假了,我的心情也略微好了一些。可剛下客車。還沒走幾步,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朦朦,你回來了。"又是朦朦!剎那間,我回家的喜悅一掃而光,於是,也不管媽媽滿臉的笑容,將這些天來的滿腔怨氣一併拋了出去:“媽,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小名,害得我被人笑話。我叫馬愛朦.記住了嗎?哼!"說完,我不再理會後面發愣的媽媽,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沖回了家。“朦……不,不……馬愛朦,該吃飯了。”,媽媽再一次叫我,可我聽得“馬愛朦"三個字從她口中叫出來十分生硬。不過·假期結束的時候,媽媽已經能夠很自然地叫我的大名了:“馬愛朦,東西收拾好了嗎?……馬愛朦,別忘了帶書……”可我心裡又老不是滋味,再也感受不到媽媽喚我小名時的那種溫馨了。 

  我又踏上了去學校的汽車。汽車開動的一剎那,我從車窗探出頭來,媽媽看着我,眼中含着淚水,脫口喊了出來:“朦朦,好好學習!”忽然又意識到說“錯"了,臉上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使勁兒揮動着自己的雙手,向媽媽大喊:“媽媽,我永遠是你的朦嚎!……”話剛出口,淚已如珠滴落。 

  愛,就是這麼奇怪,本來就那麼一個字,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該怎樣去寫好它……

6、愛就一個字作文700字


在我的世界,愛是最美好的感情。愛是最單純的,沒有任何雜質,愛就一個字。

  小時候的我體弱多病,連續生病。後來,我患了肺炎,夜裡便會不停地咳嗽,導致我沒辦法睡覺。爸爸便來抱着我,給我講有趣的故事。那時我還會奇怪,老爸腦子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故事?他為了我而不去睡覺,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此吧!他被黑夜包圍着,而我被愛包圍着,可自己卻感受不到…… 

  因為這病,我去了醫院檢查,大夫讓我服中藥,便開了湯藥讓我拿回去熬了喝。

  那些葯被紙包成了很多小袋,每個袋中是一種葯,必須把這些葯分成等份才能喝,這是最麻煩的工作了。如果不認真,比例會不均勻,某種葯的藥效也不能完全發揮出來。

  媽媽便把那些藥包打開一一排列在地板上,蹲在地上,這裡抓一把,那裡抓一把,一會兒便出現了幾顆汗珠在她的額上。她過一會便會垂一垂酸痛的背,我看了很感動,被愛的氣息熏陶着不知所措…… 

  隨着年齡的增長,才感受到愛的溫暖,如果失去愛,——一定很可怕,我不敢想,也不願意想。

  原來,愛是這麼美好,這麼純粹,如此簡單。即使簡單,但有內涵。

  早上出門時,爸媽的一聲“路上小心”,那是愛;

  當你餓的時候,發現飯菜已準備好,那是愛;

  睡覺前,看見父母已經鋪好你的被子,那是愛;

  在睡夢中,有人為你掖好背角,那是愛;

  ……

  而我們對於這些愛已麻木不仁,視而不見,也許是接受的愛太多的緣故。我想:我也應該學會愛別人,讓別人溫暖。

  愛雖說只有一個字,而這卻需要我用一生去詮釋!

7、愛就一個字作文1400字


 

  在跆拳道館看到前來“觀戰”的家長們很是辛苦,這麼個大熱天,氣溫達到40度,孩子們在沒有空調的大廳里練拳,他們就在一旁陪着,每次如此。

  孩子在場地上練拳,場外的家長卻比他們還着急,有時一個動作做不好,下面的大人便拚命地比劃着,上面教練在教,場外家長也默默地學,有時手就情不自禁地動兩下,翻腕、舉肘、抬腿,等等,往往孩子還沒領會,家長就已經先學會了,看着還不能掌握動作的七八歲的孩子,家長就恨不能自己上去教了。一等到中途休息,家長便馬上遞上毛巾、開水,幫孩子解開腰帶,鬆口氣,透透涼,本是下着狠讓孩子來吃苦鍛煉,卻也忍不住心疼,既希望孩子能有吃苦耐勞了,又不希望過度疲勞虛脫了。有時還沒等到休息的時間,家長看着汗水直淌的孩子不由自主地上去幫他擦一把汗。

  孩子辛苦,家長似更累。孩子做的動作不論正確與否都會牽扯到家長的心,做得好,自然開心歡喜,做得不好,就會在下面着急地幫忙,不敢大聲叫,就輕輕地喚一兩聲,或使勁地做兩個手勢,孩子或許能明白過來,但也有不明白的,會更加迷糊,家長便如賭了一把輸了一樣,無奈地撒手。家長的服務工作是很到位也很苦的,不僅在訓練前要準備好所有物品、幫孩子穿戴好相應行頭,頂着烈日按時到達,還要在訓練過程中“陪練”,在訓練結束時再頂着烈日接回去,回家還要進行“補課”、“練習”,把訓練過程中不滿意的地方再幫他提出來,逐個糾正、練習,直到掌握為止。

  這些家長中最多的就是父母,大概是因為現代為人父人母的更懂育人的知識吧,他們知道如何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發展他們的能力,來增強他們的體質,豐富他們的智慧,因而凡是有培訓班的地方總有父母們辛勞的背影。

  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單是吃的,父母們就是每次都把最好的、最有營養的給孩子吃,有時儘管自己非常喜歡吃、非常想吃,也都能忍下來夾給孩子吃,他們覺得孩子吃下去了,比吃在自己嘴裡、落到自己肚裡更美味、更有營養。每每這個時候,父母彷彿就看到了孩子津津有味地品嘗,日益健康的體魄,日漸聰明的頭腦,於是興奮不已。我聽說過學生中有到了初中年齡時吃魚都是父母幫着剔凈骨頭后吃的,這樣的父母做得自然是有點過分了,但父母們為孩子所做的無微不至的服務卻可見一斑。如果心肝可以掏出來給孩子看,父母們定會那樣做,因為他們的一片赤心是全無二念的。曾聽到一名父親在得知出生才一天的孩子被壞人抱走後當場暈倒的事,后在警察幫其找回后,見到孩子又一次喜得暈倒。可見,孩子在他的心目中有什麼樣的地位了。

  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無盡的,什麼樣的困難他們都願意去扛,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一副赤膽忠心。母親為救孩子,在危難時竟扛起了一輛汽車;父親為救孩子,竟奇迹般地將生命堅持到了孩子安全的那一刻;為了孩子,父母可以獻出自己的器官;為了孩子,父母可以做牛做馬;……這些都因為什麼?只有一個字都說明:愛。

  孩子不懂得父母的心,那是因為他還沒有成為父母,成為父母的人理解父母的心,像父母愛自己一樣愛着自己的孩子,把父母給自己的愛都給了孩子,甚至把自己沒有得到過的愛也都給了孩子。沒有回報嗎?有人說“一個爹養十個孩子易,十個孩子養一個爹難”,那是互相推諉沒有孝心的人,常言道:“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人豈能沒有感恩之心呢?只是人在成為父母而又知父母之累后,才明白自己也應該將這份愛給自己的孩子了,因為他在付出的時候就很少或根本沒有想過:將來,我要孩子回報我什麼?

  無私,是這種愛的境界。

  (時2007-07-27)

8、愛就一個字作文1500字


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你知道我只會用行動表示。這首動聽的歌曲曾伴隨着沉香救母的佳話傳遍四方,在《寶蓮燈》感人的情節中,貫穿整個作品的線索只有一個字——愛。正是因為有了愛,沉香的母親才甘願被壓在華山之下;也正是因為沉香有愛,有對母親的愛,才有後來不畏艱險、劈山救母的感人故事。 

  在此全天下母親共同的節日里,我就帶領大家共同感悟一下母愛的偉大與神聖。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 

  你愛吃的那三鮮蝦他有人給你包 

  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 

  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 

  咱的媽 

  你身在那他鄉住有人在牽挂 

  你回到那家裡邊有人沏熱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他有人掉眼淚 

  你露出那笑容時有人樂開花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 

  無論你官多大 

  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 

  咱的媽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 

  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 

  咱的媽 

  這是一首感人的歌曲,歌詞不長卻飽含了母愛的偉大。“不管你多富有,無論你官多大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 咱的媽”母親永遠是你的母親,無論你在天涯與海角,無論你是貧民與富翁,都會有一個人一直在關心、思念着你,這個人就是母親,母親的愛是付出全部心血的,而她所要的報酬則是0!當你以替母親做家務為由向母親索要零花錢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母親這麼多年為你勞累有誰給過他們一分錢!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母親教給我們知識,母親告訴我們怎樣做人,我們的一切都是母親給我們的,所以當母親學要幫助時,我們必須義不容辭、全力以赴,雖說不大可能像沉香一樣劈山救母,但幫助母親做一點小事還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在享用完母親精心做的晚餐后說一聲謝謝,並幫助母親刷完掃地。寫到這不由得想起小學畢業通訊錄上感人的幾個字在“喜歡的食物”一欄中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寫了令我終生難忘的幾個字——媽媽做的都愛吃。這簡單的幾個字表現出一個深刻的含義——愛,對母親的愛,是“我為你翻山越嶺,卻無心看風景。”的精神。是為愛付出,為愛奉獻。既然我們曾經從母親那裡得到那麼多深厚的愛,難道我們不應該真誠的感謝母親嗎?當我們靜下心來思索時,我們便會感受到母愛有多麼偉大,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瑣事都包含着深厚的母愛。母親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們,這讓我們倍感榮幸所以我們要知恩圖報,不惹母親生氣,以我們最真誠的心對待母親。 

  最後讓我們用愛來回報母親,愛母親、愛家庭,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充滿溫馨、充滿愛。

9、愛就一個字作文100字


  愛

  一顆心的祝福

  並不代表那就是愛

  一份愛

  並不能用一般的態度去面對它

  珍惜愛

  明天將會那樣美麗

  祝福愛

  愛的歌聲陪伴你度過愛的世界

  追尋愛

  愛的美好等待着你

  愛……

  愛……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