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世界名人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讀《世界名人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名叫《世界名人的故事》的書,它講述的是世界各個國家在不同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名人的故事。海明威、貝多芬、牛頓、愛因斯坦,這些人的不朽事迹,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而在這些名人中,使我印象最深的那要數牛頓的故事了。

  牛頓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父親因病去世他被迫退學回家,母親讓他每天以經營農產品為生,但他總是偷偷地看書而忘記了做買賣,結果感動了舅舅。在舅舅的幫助下,他重新走進了校園。後來,他成了科學家,經常忘我地工作。一次,牛頓邀請一位朋友到他家吃午飯,他研究科學入了迷,把這件事忘了。他的傭人照例只準備了牛頓一個人的午飯,臨近中午客人應邀而來,見牛頓正埋頭計算就沒有打攪牛頓而自顧自地吃起來,吃完后就悄悄地走了。當牛頓把題計算完了準備吃飯時,看見盤子里吃過的雞骨頭恍然大悟地說:“我以為我沒有吃飯呢,原來吃過了”。牛頓在發明了萬有引力后,卻不急於發表,在朋友的不斷勸說下仍反覆驗算確認無誤后,才在1687年《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於世,成為經典物理的奠基人。

  通過讀了《世界名人的故事》這本書,我明白了學習和工作要有嚴謹的態度和忘我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正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願我們以牛頓為榜樣,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努力,勤奮好學,成為祖國的棟樑。

  五年級:昀珈



讀《世界名人的故事》有感 標籤:世界名人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名人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