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本令人心靈震撼的世界名著800字作文

一本令人心靈震撼的世界名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從小就是一個小書迷,最喜歡的事就是看書.書櫃倒也不小,可總是被我的書塞的滿滿的.一到暑假呀!就更不用說了,床上,地上,桌子上到處都堆滿了書.撿起來看一看吧!呵!還挺豐富的!有名揚中外的神話巨著《西遊記》,有一大摞一大摞的金牌雜誌《兒童文學》,有讓我感悟人生哲理的《成長·美文精粹》,還有《昆蟲記》,《茶花女》,《老人與海》,《愛的教育》……真是應有盡有啊!但是,我最喜愛,也感受最深的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為自己寫的一部自傳體的小說。文中詳細的寫出了海倫·凱勒那坎坷而偉大的一生。才看完沒幾章的時候,我就感慨萬千,繼而潸然淚下。 

  文中的主人公海倫是一個有着堅強毅力、樂觀面對生活的人,在一歲半的時候,一場大病令海倫高燒不退,最後被一聲確診為急性腦充血。這場大病最終徹底地奪走了她的聽覺,視力和說話的權力!然而,海倫並沒有一個勁兒的自暴自棄,而早早地就在心底埋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並不停的努力着,來為“它”澆水,施肥,讓小苗兒長成了大樹。海倫·凱勒在老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與呵護下,不但茁壯地成長起來,而且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著名的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她一生一共寫了14部著作,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偶像之一呢!!1968年6月1日,88歲的海倫·凱勒在康尼迪格州的西港逝世,但是她那勇敢頑強,勇於和生命抗爭的精神卻永遠的留在我們的心間! 

  我很喜歡海倫的這樣一段話:“我一生過得很快樂。我有許多極好的朋友,也有許多有趣的工作要做。很少想到自己所受到的種種限制,這些限制也未使我感到悲傷。也許因為我隨時都有一些嚮往和憧憬,一種心靈上的感觸;不過很朦朧。”我認為海倫說得很對!人,應該學會滿足,就像海倫說得那樣:“我只看到我擁有的,不看我沒有的!”我們應該向海倫學習,學會滿足,學會珍惜,學會珍惜身邊自己擁有的一切一切。我是一個健全的人,比起海倫,我要幸福的多。我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難,越過一切障礙,向著自己心中的理想與目標,前進!前進! 

我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上,一定要像海倫那樣,勇往直前!!!

一本令人心靈震撼的世界名著 標籤:震撼人心作文 世界名人作文 心靈的震撼作文 震撼心靈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