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寫毛筆字300字作文

學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新的一學期到了,老師告訴我們要學寫毛筆字,我甭提有多高興了,晚上,媽媽就幫我買來了,毛筆、宣紙、硯、墨汁。 

  第二天清早,我帶着這四樣寶貝到了學校。第一堂課就是寫字課。寫字之前,老師告訴我們毛筆字很難寫,我不以為然,覺得肯定很簡單。等老師一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用毛筆沾了一點墨,開始寫了。毛筆在我手中,突然,就像變了一個人,變成了一個調皮的小娃娃。我想往左,它卻拚命地向右,簡單的“一”字,卻被我寫得彎彎曲曲,歪歪扭扭。一會兒大的像頭牛,一會兒又小得像只蟲。更可怕的是,我的衣服上,鞋子上,桌子上,和地板上到處都是墨汁。“真糟糕,回家要被媽媽打了!”我心裡暗暗想到。 

  中午放學,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很幸運,媽媽沒有發火。她告訴我,“寫字要有恆心、耐心。要堅持練習,要不然永遠也寫不好字。”我心裡暗暗發誓,“以後要認真、細心地練習,做一個像懷素一樣的大書法家。”

學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