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寫毛筆字450字作文

我學會了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天,媽媽帶我去看書畫展。哇!牆上掛了琳琅滿目的書畫作品,令我驚嘆不已。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練好毛筆字。

  回到家,我纏着媽媽要學毛筆字。媽媽聽了,笑着說:“好啊!好啊!”說完,立刻衝出家門,給我報了名。第二天我來到了寫字班,看着那些小朋友胸有成竹地拿着毛筆,不一會兒,一個個飄着墨香的大字就從筆下誕生了。這麼容易呀!我自信滿滿地想。接着,老師教我拿毛筆,我很快就學會了。然後,老師教我畫圈。可是,筆好像不在我手上似的,不聽我的使喚,一會兒粗,一會兒細,老師又教我寫一橫。呀!原來一橫有這麼難,我寫的橫像一個歪歪扭扭的毛毛蟲呈現在我眼前。我有些灰心。媽媽鼓舞我說:“不要氣餒,,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加油!”

  從那以後,我每天勤練毛筆字,到了寫字班后,認真聽老師指點。就這樣,我的字越來越寫得好看了。我還在區里書法經賽得了一等獎呢!

  是的,只要勤學苦練,就能練出一身好功夫。媽媽的教誨使我一生受用。

  三年級:陳藝晗



我學會了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我學會了寫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