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會寫毛筆字800字作文

我會寫毛筆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會寫毛筆字

  二年級了,媽媽看我寫字還東倒西歪的,對我說:“你都這麼大了,連個字都寫不正,得找個書法老師好好學一學毛筆字。”我是一個貪玩的孩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都完成的不夠好,還怎麼學毛筆字啊?我一口就拒絕了。爸爸虎着臉,硬是拉着我給我講了許多大道理,什麼毛筆字是中國漢字的精髓,什麼寫毛筆字可以鍛煉心性,可以鍛煉手臂,可以提高……聽得我半懂不懂的,如在雲霧裡一樣,卻不知不覺地動心了。

  到上課的時候,老師先讓我們把新買的毛筆在冷水中泡軟,然後教我們怎麼拿筆。我一聽就煩了,不就寫幾個字嗎?用得着費這麼大的周章。我匆匆地提起筆在硯台上蘸了墨,刷刷刷,在一張大條幅的紙上籤上了我的大名。然後站起來得意洋洋地看着其他的同學在那裡打太極拳似的擺姿勢。 

  老師看到我不同一般的表現,走過來一看,發火了:“你會不會寫字啊?毛筆必須在水中浸泡十分鐘以上才能寫字,你這毛筆還沒泡軟呢,寫出來的字一點力度都沒有。還有,你是這樣拿筆的嗎?怎麼看都像是拿掃地的把勢。”我一聽呆了,看着紙上歪歪斜斜的兩個“逸翔”,怎麼看就怎麼彆扭。  

  耐心地在心裡數綿羊,我終於熬過了十分鐘,毛筆真的軟了,可是卻更加難以把握了,提在手上怎麼落筆都不好,太輕了,筆畫像根稻桿,太重了,整個字都緊湊成一團,聽老師說,這叫做“墨豬”。怎麼辦呢?我的腦子裡劃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看出了我的尷尬,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寫字首先心要靜,心平氣和才能寫出好字。像你這樣心浮氣躁,急於求成,怎麼能寫好毛筆字呢!”  

  聽了老師的話,我閉上眼睛,讓自己慢慢地平靜下來,這才提起筆小心翼翼地勾畫。  這以後,每次開始練毛筆字的時候,我都先深深地吸上幾口氣,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以後,才用毛筆在宣紙上寫字。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勤奮努力,我不僅克服了浮躁的毛病,能靜下心來看書學習,還練就了一手漂亮的毛筆字。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三(4)班  邵逸翔

我會寫毛筆字 標籤:學寫毛筆字作文 第一次寫毛筆字作文 寫毛筆字作文 練毛筆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