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的故事500字作文

草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草的故事 

  一顆草的的種子從一個花匠的身上掉了下來,落在了一塊石頭縫裡,經過了一年風雨的滋潤,生了根發了芽。 

  這一天石頭媽媽發話了 :“小草孩子,快讓風爺爺把你帶走吧,我們這太貧瘠了,養不活你啊!不然,等你的根長牢固了,我們就愛莫能助了。”這時,這根瘦小的草發話了:“石頭媽媽,不勞風爺爺了,我會長得很壯的。”就這樣長啊長,幾年後,小草長得又肥又嫩。 

  可是好景不長,討厭的挖土機的聲音常常在這塊土地上回蕩。原來是要建樓房了。人們想把這塊大石頭移走,經過風爺爺和雨奶奶的努力,最後沒能得逞,於是,這塊石頭便被埋在了地下,小草也一同被埋了起來。小草問石頭媽媽:"您沒事吧。”石頭憐惜地說:“我硬的很,沒事,你呢?”小草自信地說:“沒關係,只要有水,我就能長出地面。”這話被雨奶奶聽見了,便下了兩天的雨,小草喝足了水,它奮力往上長,終於又露出了頭。可是,很快這裡又變成了小路。 

  過了幾天,有三個小孩子經過這裡,一個小孩不小心踩到了它的頭上,小草不由得:“啊”的一聲,摸了摸壓痛的頭。那個小孩嚇了一跳,回頭一看,"誰”“是我,你腳下的小草”“小草,你怎麼會講人話,你怎麼會在這裡?”於是,小草把自己的悲慘遭遇告訴了他。小男孩被小草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感動了,便把它挖了出來,發現它的根十分長,小男孩便把小草放在了自己家的花盆裡。 

  從此,小草長得更壯了。

草的故事 標籤: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含羞草的秘密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