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軍鴿爺爺500字作文

軍鴿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他是郵遞員,可他的職業是教書先生。說他是教書先生,可他常常用醫生的名義救死扶傷。說他是醫生,可他一年半載就把自己省吃儉用下來的積蓄捐獻給慈善機構。他總是神秘莫測,但也和藹可親。不瞞你們說,他就是我們村裡的軍鴿爺爺。

  他不是一隻軍鴿。說他是軍鴿爺爺,是因為他有一顆純真的心,總是替大家着想。但我為什麼只用“軍鴿”這至高無上的美譽送給軍鴿爺爺呢?這呀,還得從2006年談起……

  那年頭,罐兒村鬧着旱災,缺水缺糧食,罐兒村的人急得團團轉。村長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艱難地下了決定:讓罐兒村就此自生自滅。罐兒村的人遷移到不遠的棍兒村裡。這決定一下,村長的辦公室每天都有許多人接二連三地敲門反對,說這是他們畢生的心血,不能這樣隨隨便便就扔下不管。村長無奈之下,只能按村民的意見辦。軍鴿爺爺是從城裡來的,看見罐兒村的人這般受苦,他也跟着急。後來,一個村民告訴軍鴿爺爺,罐兒村的東北方的地底下埋着一個井,裡面的水都是純天然的。軍鴿爺爺經歷千辛萬苦;渴了喝點地溝水,餓了吃點乾糧,每天不分黑白晝夜拚命挖水井。功夫不負有心人,5個月後,汩汩清水從水井裡噴出三尺高,軍鴿爺爺卻病了。罐兒村的村民都輪流照顧他。軍鴿爺爺病好了后,還擔當起了教書先生的職務呢!

  看看,這就是軍鴿爺爺。一個相貌普通,心卻無比遼闊的教書先生。給罐兒村的人們留下了千古流傳的佳話。

   來 源



軍鴿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