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路盲”老舅1100字作文

我的“路盲”老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大家都知道。小一帆有兩個舅舅、(又來了,誰知道啊?)一個叫姜清志、一個叫姜清賢。嘿嘿,這兩個老舅可是有天囊之別,一個呢,是路路通、另一個呢,是“路盲”。今天呢。我就是來告訴大家,我的老舅是多麼的“路盲”。(到底哪個是“路盲”啊?)你們別急,我到了最後再告訴你們是哪個老舅是“路盲”現在,就說說老舅是怎麼“路盲”的。 

  我的老舅是搞電腦設計的,但是他對路盲理解卻是網上所說的那種理解,他居然把那段話背了下來:“這個時代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愛費腦力,像記路這種繁瑣的腦力勞動對年輕人來講就是件超級恐怖的事,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一定不會去做。在現在這個充滿虛幻的泡沫時代,年輕人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否認得北京的條條大路,他們把迷路當成一種浪漫,他們認定缺乏方向感代表從容和隨意,寧可享受迷路的樂趣,在城市裡漫無目的地溜達消磨光陰,甚至堅信路痴是最好的享受。女孩說“愈路盲愈美麗”,而男孩說“保護路盲的女生讓我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他們堅持“邂逅”和“偶然”比“規劃”和“通常”要浪漫得多,跟目的相比更重要的,是路過的計劃外的風景和那些偶然遭遇的驚喜。他們追求刺激,渴望驚喜,他們喊出了“我偏要路盲!我樂於路盲!我享受路盲!懂嗎,小一帆?這就是現在的年輕人,這就是現在的路盲同胞們。路盲是現象,更是態度!”我當時一聽就暈了,幸好趁機溜走。不然我會“死翹翹”的。 

  可是,就在他對我說完話之後,他突然叫大家晚上一起去吃飯,我們當然是“求之不得”,然後,由他帶路,可憐我這個老舅啊,他偏偏是個“路盲”,他把我們帶來帶去,繞了三圈高速公路,才到了吃飯的地方,大家差點被氣暈了,老舅還是臉皮很厚,他說,這只是一個事物,然後把我們,帶上了二樓…。 

  也許是時間太久的緣故,大家都餓昏了,上阿里一道菜就狼吞虎咽。結果,所有的菜除了很辣的,都被吃光了,吃完了,老舅又說明天下午帶我們去熱帶風暴。大家都答應了,可我,心裡卻有種不祥的預感…。 

  到了今天,老舅果然沒食言,馬上要帶我們去,可是呢,昨天吃飯的人除了我、和一個老舅、妹妹、叔叔、其他人都沒來。老舅卻絲毫不羞,帶着我們就直奔熱帶風暴。開了一個小時。我奇怪了,聽說從這裡熱帶風暴只要20分鐘呀,老舅怎麼弄那麼久,終於,在經過一個小時半的時候,終於到了。我們一問熱帶風暴的管理員。他們笑了起來,你們繞太多路啦,整整繞了2公里!我說呢,怪不得,這麼久,這時,“路盲”老舅過來了。他紅着臉,帶我們進了裡面,買了門票,還好,裡面的東西都不用錢就可以玩,我準備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然後雄糾糾氣昂昂的排在“音速飛龍“的通道玩去了…。 

  哎。我的這個路盲老舅啊,你別在路盲了,好嗎?



我的“路盲”老舅 標籤:“煙鬼”老爸作文 “怪”老師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