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中的往事——家鄉游1000字作文

心中的往事——家鄉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我的暑期也到了!我和媽媽去了趟老家——重慶市,那裡風景如畫!

  7月10日,我和媽媽坐上了開往重慶的火車!火車在自己的軌道上轟隆轟隆地奔馳着,我心想:3年後的重慶會變成怎麼樣了?3年後的外婆會變的怎麼樣了!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地要睡覺了,這已是第二天的晚上了!突然聽見廣播里傳來了:“終點站——重慶到了”。我興奮極了!當我和媽媽從火車上下來的時候看見了久違的外婆,外婆看上去比以前老了很多,但還是這麼的慈祥!一會兒,我們就到了外婆家,外婆就帶着我們去吃了重慶的特色菜——麻辣火鍋!在吃飯的時候,外婆對我們說:“現在這裡的變化可大了,特別是解放碑!”我聽了,很好奇,很想去解放碑玩!於是我們吃完飯,一起走到了解放碑!一到解放碑,我的嘴張成了“O”型。解放碑與我3年前看到的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簡直是煥然一新!這裡燈火輝煌,人山人海!街的兩旁是一家家裝潢美麗的商店,商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一點也不比我們上海差!我對外婆說:“這裡的變化可真大!”外婆多我說:“不光是這裡變化大,還有兩個有名的地方風景很美很美,那就是文峰塔和洋人街。”

  第二天,媽媽帶我去參觀了文峰塔,文峰塔就在媽媽的母校的旁邊。當走過媽媽的母校時,媽媽驚訝地說:“母校的變化真大啊!”媽媽告訴我,原來的操場都是崎嶇不平的路,現在變的平平坦坦了!我抬頭一看,文峰塔就在眼前了,通往上山的路都被鬱鬱蔥蔥的樹木遮住了!我想:這山路好坎坷啊!我對媽媽說:“我們比賽爬山吧!”媽媽說:“好!”比賽開始了,我剛走了幾步,我的腿就被草扎的痒痒的,原來爬山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到底,爬到山頂。走着走着,我滿頭大汗,很累了,可看見身後的媽媽快要追上我了,我可不願意輸給媽媽。於是我咬咬牙,使勁往上爬,終於爬到了山頂。這時,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盡,氣喘吁吁,但是我的心裡卻覺得特別的高興,因為我不但戰勝了媽媽,還戰勝了自我!文峰塔好美啊,周圍的樹木把它圍在了中間!這個塔共有五層,一層比一層小,一層比一層高,我要把這美麗的文峰塔和這次爬山的經歷留在記憶里。我和媽媽拍照留念!

  下午,媽媽帶我去了洋人街,洋人街就象我們上海的錦江樂園。裡面有很多刺激的娛樂設施,我和媽媽瘋狂的玩了一把。

  重慶的美景真多呀!我愛我的家鄉——重慶!

  上海市浦東新區南匯第二中學六年級:王欽



心中的往事——家鄉游 標籤:童年的往事作文 後悔的往事作文 難忘的往事作文 快樂的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