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目光600字作文

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期里的一個早晨,由於邢佳要減肥,我也只好陪陪她啦!大清早的,一個老奶奶就在院子里繞彎拍手鍛煉身體。出於好奇,我多打量了她幾眼:蒼老而黑黃的臉,一雙小眼睛沒有任何神采,短瘦的身上穿着深藍色的襯衫,一雙小腳不平穩的走來走去。這是怎樣一位老人啊!我嘆了口氣,快步走了出去。 

  六點半左右,我擦着汗跑了回來。咦?她幹什麼呢?只見那位老奶奶端出一個很大的臉盆,那是什麼呀?我裝成青蛙的樣子跳來跳去,探頭一看,哇,好噁心。那是一些魚頭和魚尾。我倒抽一口氣。這時,那位老奶奶徑直走向了停車台後面的的大洞邊,只見她喚了一聲,便把盆放了下去。我跟上去,那個暗黑色的洞中有幾點綠瑩瑩的亮光,原來是野貓啊! 

  那幾隻野貓竄了出來。我常見它們。也沒什麼感覺。但今天,我與貓對視,那貓的目光一下子變得兇狠起來,還帶着深深的恐懼。我忙往後躲。那老奶奶嘆了口氣,摸着貓,那幾隻貓又看見了老奶奶,目光中透出的只有溫柔。那老奶奶看見我吃驚,便拉着我坐到了台階上。 

  我開了口:“奶奶,那貓是你養的嗎?我看他們和你挺熟悉的。”“那貓呀,不知道是誰家的,反正是可憐,我給它們每天送點吃的,時間久了,也就熟悉了!”老奶奶操着濃重的鄉音。我又回頭看看貓,一隻黑貓兩隻花貓,在吃好以後,正用熟悉溫柔的目光注視着她,絲毫不多看我一眼,我明白了,愛的目光是用心交換的。 

  在那個早晨,老奶奶和我都被貓注視,注視我的目光是那樣冰冷,而對老奶奶的目光是那樣溫順。但是不知為什麼,那位奶奶消失了,而貓的目光也同貿一起走出了這個地方,走出了失去熱愛動物氣氛的院子。 



目光 標籤: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