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姥家趣事1600字作文

姥家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放寒假了,由於我已經四五年沒有去外婆家了,所以我非常想念外婆。因此,今年我和媽媽準備過新年去外婆家。 

  今年寒假,當媽媽說要帶我去外婆家的時候,我真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坐上了火車,才相信終於要見到親愛的外婆了。 

  可是上車沒多久,我就開始後悔了。本就因為牙痛而難受嘔吐的我。又因為火車上的人擁擠不堪,各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熏得人透不過氣的味道而嘔吐的更厲害了。沒辦法,我只好睡一會覺,看一會書,好不容易熬過了6,7個小時。 

  下了火車,又坐着小突突在石頭路上顛簸了20分鐘,我們終於在姥家門前停了下來。拎着行李下了車,活動了一下麻木的腿腳,我媽發現這根本就不是姥家! 

  “咦,媽媽,外婆家在哪呀” 

  ‘‘走錯了,在隔壁’’ 

  我的媽呀,我差點沒暈過去。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直到今天,我都快13歲了,她才帶我來外婆家! 

  渾身酸痛的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下次,打死我,我也不來了。 

  走到日影西斜,忽聽媽媽對埋頭走路的我說:“到了。”我一抬頭,眼前是一個古舊的村落,斑駁的白牆,一色黑瓦。我來到炕邊見到瘦瘦小小的姥姥,姥爺,舅舅,舅媽,大哥。 

  外婆拉着我的手,坐在沙發上問長問短,“你的學習怎麼樣?身體呢?”我都一一做了回答。我想:外婆頭髮都白了,臉上也有了皺紋,還這麼關心、我的學習和身體。長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她,好好報答她。 

  外婆家是溝幫子的一個普通的小屯,周圍是一幢幢嶄新又漂亮的房子,最下面是用從河裡面撈起來差不多大小的小石頭,一顆一顆拼疊起來做基石,是用來避免雨水滴到上面把泥土沖走;上面全是用泥土夯成的;屋子內全是又長又大的木頭和木板搭建的。我看見外婆家附近牛圈裡有頭牛豬圈裡有豬。我好驚奇啊 !因為我從未見過這樣大的牛和豬,但卻被大哥笑話。 

  吃午飯了,飯菜好豐盛啊。有火鍋,蠶蛹,紅燒魚…我正吃得津津有味呢,突然我感覺有東西在拍我的腳,我往下一看,原來是外婆家的虎子狗正搖着尾巴看着我呢。不用猜都知道它是想吃肉骨頭了,我扔了一根骨頭下去 ,它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外婆家養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取名叫虎子。 

  去外婆家的時候,還沒進大門,它老遠就會對我不停地搖尾巴,蹭我的身子,好像在說:“我好想你喲!” 

  它肯定很餓,我想了想,立刻從背包里拿出麵包。小狗看見我手上有麵包,興奮地走到我跟前,一下子就把麵包吃完了。從喂麵包那天起,虎子就開始親近我了。我每走一步,它總是調皮地跟在我的身後,巴望我隨時給它一點什麼吃的。 

  我經常和虎子做遊戲。雖然它聽不懂我說的話,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交流。記得有一次我和它“捉迷藏”,我故意裝作要外出的樣子,就悄虎子悄悄地跟在我身後。我快走幾步,趁它不注意,閃身躲藏起來,誰知轉身就被它找到了。 

  還有一次,我們玩追趕遊戲,又是虎子贏了。它贏后就得意地站在我前面,調皮地盯着我,聳耳朵搖尾巴,還打響鼻。我故意生氣,乾脆不跑了,索性席地而坐。這時,虎子就回頭小跑到我身邊,舔我的手,咬我的衣角拉我起來。看它討好的樣子,我忍不住把它抱在懷裡。 

  我很喜歡和虎子玩,和它在一起的日子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每次想起它,什麼煩惱都沒了。 

  村莊中有很多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水整天嘩嘩地流躺着,好像唱着歡快的歌謠。周圍的一些光禿禿的小樹把小溪映成了淡淡的棕色,再加上陽光的照耀小溪變成了彩色的。遠遠望去就像一條綵帶一樣,慢慢飄向遠方,美麗極了!我和虎子去探險。由於冬天小溪被凍結,我高興的小溪深處走去,我沉浸在這歡樂的氣氛和美麗的景色中,不知走了多遠。我來到了一個很薄的冰面上,感到了危險的訊息,這時虎子突然掉了進去,它刨了幾下努力的掙扎叫着。我回想着我和虎子快樂的回憶,我使勁的一拉狗鏈卻也被帶入其中。還好水不深我把狗救出水面,我也順利脫險。可怎麼回去呢?我不認道。虎子在掙着鏈子像要報答我,我鬆開了鏈子它向前奔去,指引我走回了家。它回家就向我身上蹬好好像感謝我救了它一命。我記住了教訓,再也不去危險地方玩了。 

  外婆家過年,我覺得自己就象一個受寵的皇子一樣,每時每刻都被濃濃的親情包圍着,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初七我們就動身回來了。 

  在去車站的路上,舅舅幫我們背着行李,把我們一程程地送下來。一路上,舅舅對我說:“再來啊。”說了一遍又一遍。到了車門前,當火車遠遠地開來的時候······ 

  外婆家真好啊!在我以後還會經常去的,我愛美麗的外婆家,更愛這裡的山山水水。 

  謝謝閱覽 

  作者:張宇新



姥家趣事 標籤:我家趣事作文 姥姥家作文 姥姥家的小院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