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樹根的啟示700字作文

樹根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聽人們說,一棵樹,別看它在地上挺拔、郁蔥、生機勃勃,那些表面上的光環璀璨,都是靠着它在她底下苦苦伸根尋求水分換來的。所以說,如果要是很不努力,那麼相同的它也不可能長出參天大樹來。

  我覺得,樹根就像我們,水分則是知識,而吸收了知識的我們,“地面”上的,則是換來的光榮和榮耀,名譽。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不停地在吸收、獲取知識,很努力地鑽到地底深處,拼了命地把一層層厚土拔開,得到自己所需的寶藏,這就是知識。而當你把知識運用到了,便隨着“你”,得到一束束的光芒,一點點積累起來,你就能更好地過好自己的日子。相反,當你吸收了一些“水分”后,你開始懶惰,不想再努力尋找,那麼過了一陣子,你便會開始枯萎,在生活中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做菜的過程?買東西算錢?做湯要多長時間?什麼樣料子的衣服相對來說更好?那麼我相信,如果你懶惰了,想一個人生活的話,想好好生活下去的可能幾率為零。

  綜合起來,缺少了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安心地過日子的。“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則更好地反映了這一事實,知識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的作用是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的。舉個例子,有一天你聽到你身邊的人,都在討論什麼菜最好吃,怎樣做,而你卻聽得一頭霧水,什麼油啊鹽啊味精啊,你連做菜什麼時候放它們你都不知道,還談什麼和他們融為一體。

  也許現在的你覺得這些知識學着真的很讓人厭煩。但,沒有知識,會讓人瞧不起,討人,厭甚至連有時別人用更深點的句子罵你,你都聽不懂,你會覺得這樣很好嗎?你也別去自以為自己學了那麼點知識就可以獨立了,就是天才了。

  哪有什麼天才,不靠後天努力怎會有日後的成就?

  所以現在努力起來吧,努力尋找你應得的水分,到時候你的蔥鬱挺拔遲早會有人注意到的。六年級:何佩怡



樹根的啟示 標籤:樹根作文 根的情意作文 綠葉對根的情意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