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因您而驕傲1200字作文

祖國,我因您而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因您而驕傲》。

  我們的祖國山河壯麗。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奔騰不息的黃河、有溫文爾雅的長江、還有雄偉壯觀的長城、金碧輝煌的故宮、氣勢恢宏的西嶽華山、素凈淡雅的桂林山水、宏偉壯麗的長江三峽、嫵媚多姿的蘇州園林、四季長青的西雙版納……

  我們的祖國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古老的神話傳說“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迸出的是中華民族生命的光芒;偉大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印刷術,體現出的是中華民族的聰明才智;神秘的古絲綢之路,展示的是中華民族對全世界人民和平友好的情誼!

  然而,就是這樣古老而美麗的祖國,在近代卻受盡了世界上帝國主義的凌辱。血淋淋的教訓,我們不應該忘記:

  1840年鴉片戰爭,清政府在英軍的炮口下,被迫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香港——這顆東方明珠,從此離開了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圓明園,他們把園內的各種奇珍異寶洗劫一空,還放火焚燒圓明園,大火一直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化為灰燼;1931年“九·一八事變”,日本帝國主義發動蓄謀已久的侵略戰爭,對中國人民燒、殺、搶、掠,犯下了“南京大屠殺”等等滔天大罪,給中國人民帶來了空前的災難。

  但是,英勇的中國人民並沒有屈服,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們為了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頑強抗爭。

  歷史的腳步終於跨進了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一代偉人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也就是從這一刻開始,壓迫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終於被徹底推翻了,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1964年10月16日,成功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1967年6月17日,又成功爆炸了第一顆氫彈;1970年4月24日,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古老的樂曲“東方紅”給太空帶去了中國人民真誠的問候;1997年、1999年香港、澳門相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8年,偉大的祖國不僅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和殘奧會,而且還位居金牌榜首位;同樣是2008年,載人飛船“神舟七號”成功發射,航天員翟志剛叔叔手舉五星紅旗,在太空漫步,將中國人的足跡留在了浩瀚無邊的宇宙星空上,實現了中華民族數千年的飛天夢想。

  隨着經濟的繁榮,社會的發展,我們周圍的環境也一天一天的好起來了。天,更藍了;山,更綠了;水,更清了;城市,也更加美麗了。現在我們的祖國,處處是欣欣向榮,國泰民安,人民正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

  同學們,這一切的一切,怎能不讓我們歡呼?怎能不讓我們激動?難道我們還沒有理由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驕傲嗎?難道我們還沒有理由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感到自豪嗎?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祖國人民對我們充滿期盼,建設祖國的歷史重任也必將由我們的雙手接過。讓我們行動起來,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學習,爭取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好好回報我們的祖國,把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我因您而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