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荷花作文200字

荷花作文2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荷花池作文200字


  在我們的校園裡,有一個美麗的荷花池。

  原來的荷花池池水清清的,一眼就能看見池底的沙石。水面上,長着大大小小的荷葉。每當夏季來臨時,一朵朵荷花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小魚兒在葉子底下自由自在的嬉戲。真是美麗極了。這裡,也是我們平時最喜歡去的地方。

  可是現在,荷花池裡到處飄着垃圾,水也變黑了,魚也看不見了,荷花葉枯死了。時不時還發出一陣陣惡臭。大家都離他遠遠的。荷花池髒了,荷花池病了。我們大家一定要從我做起,從現在開始,愛護校園環境,讓荷花池再現往日的生機。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柳博


2、我愛荷花作文200字


  我愛嬌艷的牡丹,我愛馨香的桂花,但我更愛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

  春天,靜靜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翠欲滴的的荷花,像一把把翠綠的傘,把湖面蓋得嚴嚴實實。

  夏天的綠葉從中,一枝枝荷花,像一個披着輕紗在湖中沐浴的仙女,顯得如此清秀、雅潔,真是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秋天,在一把把綠傘下,躲着一隻只盛了綠珍珠的小碗??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着荷花的種子——蓮子。這時,我們就能吃到清涼的蓮子了。

  就這樣,荷花把一生都獻給人們了,我就愛這時的荷花,愛荷花的奉獻精神。


3、校園一角——荷花池作文200字


夏天來了,蟬鳴蛙躁,荷花池熱鬧起來了。一朵朵睡蓮睜開朦朧的眼睛,緩緩地伸展腰枝,開花了。她們把美和芳香帶給我們,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她們像不懂事的小孩子,在水池裡玩耍;又像大姐姐一樣照顧小睡蓮。她們多姿多態,讓我們贊不決口。 

  可是有一天,幾個六年級生摘了一朵睡蓮,睡蓮正是艷的時候,她在無聲地哭泣。六年級生真誠地道了歉,作了保證,可誰又能挽回這個嬌嫩的生命呢? 

  我愛她們!我想:睡蓮也有生命,她們是大自然母親的孩子,我們不要再去傷害她們,讓她們明年在歡呼、跳舞吧!

4、荷花作文200字


 天津市和平區 和平區新華南路小學二年二班 周艾婧

  夏天,在人們眼裡,荷花是美麗的,是純潔的,但荷花最使人高興的是它在夏天開。也許你會說:“在夏天開有什麼了不起呀?”可是,在夏天這個驕陽似火的天氣里,誰不在家裡避熱?可荷花仍傲然地立在池塘中央,這難道不可貴嗎?荷花是粉紅色的,也有的是白色的,她那高貴的性格與她那美麗的色彩不是正好般配嗎?

  啊,荷花!你好美麗啊!我讚美你、欣賞你、更喜歡你!


5、荷花池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荷花池。

  荷花池裡的水清撤見底。夏天,荷花池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挨挨擠擠的,就像一個個圓盤,又像一柄柄大傘,一陣風吹來,荷葉你拉拉我,我扯扯你。荷葉托着荷花,荷花更美麗,不信,你看,荷花有的白的如雪,有的紅的如霞,有的搶着開放,有的像位害羞的小姑娘,還沒開放呢!一陣風吹來,荷花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有句詩說:“荷花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還真是,荷花花剛剛露出尖尖的角,就已經有蜻蜓立在上頭了。


6、我愛荷花作文200字


  去年暑假,媽媽和我去北京的圓明園遊玩,圓明園裡的荷花池裡的荷花可真多呀!

  早晨,雨過天晴,一道彩虹高高地掛在天空中,池溏里的荷花顯得更加嫵媚動人。

  看!那朵正在盛開的荷花,粉白的花瓣襯托着黃綠色的花蕊,美極了!幾隻活潑、可愛的蜻蜓正在空中飛舞,好像正對着荷花說:“呀!荷花姐姐,你可真美!”翠綠的葉子們也說:“我會把你襯托得更加光彩照人”,你看它們多有趣。

  媽媽告訴我,荷花的身上有好多用途呢。荷花不僅能供人們觀賞,它的種子??蓮子是極好的滋補品荷花的莖??蓮藕也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荷花的作用可真不小。

  我愛你??荷花。


7、荷花作文200字


  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每當西湖裡的荷花開放的時候,便會引來無數的觀賞者。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媽媽一塊去西湖看荷花。只見滿湖綠油油的荷葉,像一把把撐開的小傘,你碰我,我挨你,層層疊疊。一枝枝荷花挺立着,翠竹似的身子頭上開着粉紅的、雪白的花,一叢叢,一片片,真是美麗極了。荷葉上水珠滾滾,煞是好看,它們時而分散成無數細小的碎粒,時而又匯成一顆顆明亮的珍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閃爍着斑斕的光彩。

湖裡邊,花連着花,葉連着葉,真成了花的海洋,綠的世界,使人陶醉,使人迷戀忘返。  

  啊!荷花,願你常開不敗。


8、我喜歡荷花作文200字


人喜歡幽香的百合,而我卻喜歡普普通通荷花。 

  當夏天來臨的時候,一朵朵的荷花爭先恐後的開了起來。一片 

片渾圓墨綠的荷葉把水面遮得嚴嚴實實,荷花真是“出泥而不 

染”。有的潔白如雪,有的粉如朝霞。 

  荷花有一種清香的味道,讓人感到有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 

  荷花下面有一種東西叫做“蓮藕”,蓮藕像一個“木藕娃 

娃”,你吃的時候覺得有一絲絲線是不是?其實它就是藕絲,還有 

一個成語也與藕有關係,叫“藕斷絲連”你聽過嗎? 

  我特別喜歡荷花,也特別喜歡蓮藕~~!

9、美麗的荷花作文200字


夏天,我家的荷花開了。

  我站在荷花池前,盡情地觀賞着那一朵朵美麗的荷花。

  看,那滿池的荷葉,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大雨傘,像母親保護孩子似的保護着“傘”下的荷花;有的像一把把扇子在風中搖曳;還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鋪在水面上,上面還托着晶瑩透亮的水珠,在葉片上滾來滾去。

  一根根帶刺的荷梗頂端是一朵朵盛開的荷花。荷花的色彩特別美,有潔白無暇的,有白裡透紅的,還有紅中帶綠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

  我愛荷花,因為它美麗,它純潔。

10、頌荷花作文200字


  我嬌羞的臉龐,

  淡粉的皮膚,

  翠綠的根莖,

  加上荷葉的襯托,

  我美嗎?

  古人說最愛我,

  說我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漣而不妖,

  香遠益清,

  我美嗎?

  我初開始的花苞供人們欣賞,

  我的葉子在下雨時給人們擋雨,

  我的花謝了,蓮子給人們吃,

  我老了,蓮藕被人們賣 ,

  我美嗎?

  是的,我很美。

  我是一隻荷花我很美,

  我美,我模樣美。

  我美,我心靈美。

  我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