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的渴望1200字作文

童年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誰說少年不識“愁”滋味?誰說小孩子們是無憂無慮的?而我現在的生活怎一個“愁”字了得?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每天的學習生活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就像一隻小小的蝸牛背着那沉重的殼,艱難地前行着。每天清晨當我還在睡夢中熟睡時,媽媽就把我從夢中叫醒,讓我學習English……每天中午放學后,當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趁媽媽做飯之際,準備打開電視機歇息一會兒,耳邊就響起媽媽那令我心煩的話語:“兒子不要看電視了,去吹笛子吧!”無可奈何,我只好拿起笛子極不情願地練習起來。 

在六年級之前,我的學習生活是比較輕鬆的。每天放學寫完作業后就可以出去和同學們玩耍。而現在面臨著升學考試,媽媽的要求越來越高,像五指山一樣壓着我。每天放學要按時回家,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作業寫完。上個學期期末考試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90分,媽媽很着急,給我買了兩套數學卷子,並且讓我每天作一張。這些卷子的難度很大,連上過大學的爸爸媽媽算這些題時也煞費腦筋。我做這些試題更是趕鴨子上架——勉為其難,我痛苦極了。我每天就像一個陀螺似的飛速運轉着……有時我實在太疲勞了,向媽媽提了一個小小的要求:看一會兒電視或電腦,媽媽就一口回絕了,並滔滔不絕地給我講大道理:什麼“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什麼“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  

作舟”,什麼“現在的升學考試很難,你不努力學習,怎能考上理想的中學呢?”……這些話每天要說很多遍才行。有時,為了一件小事,媽媽對我也是大動干戈。 

那天,我在學校奮筆疾書,寫完了所有的家庭作業。我興沖沖地回到家裡,發現媽媽不在家。我激動萬分,在地上轉了三百六十度大轉彎,心想今天終於可以玩一會兒電腦了。我坐在電腦旁邊興奮地玩了起來,可悲的是——好景不長,半個小時后,門外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一個念頭飛快地閃現在我的腦海里,壞了,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趕忙從書包里取出書,並迅速地把電腦的顯示器關掉,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媽媽已經站在了我的身後。結果,可想而知,我又挨批了。媽媽很生氣,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很多道理,並罰我在考試前不許看電腦。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心情十分沮喪,就像是充滿了氣的皮球被扎了一刀——軟了下來。我想爸爸媽媽也是為了我好,希望我能考上一個理想的中學。可是我今年才十二歲,承受不住這沉重的學習負擔。我常常想:難道我就是一個學習機器,每天除了學習、學習、再學習,就不再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了嗎?爸爸媽媽你們小的時候,也是這樣度過的嗎?每當我在題海中苦苦掙扎的時候,看着窗外那群無憂無慮同齡人的笑臉,聽着他們那輕快的笑聲,心中更是渴望自由……親愛的媽媽,你聽到我的呼喊了嗎? 

每個周末,我本以為我能輕鬆一下,可是我想錯了,周五我要寫完所有的家庭作業,周六上午學英語,下午學吹笛子,晚上打乒乓球。周日上午寫數學卷子,下午還要完成老師留下的英語作業,晚上學奧數…… 

我是多麼的嚮往藍天白雲,多麼希望自己變成一隻小小鳥,在屬於我的世界里盡情地翱翔……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多麼渴望和自己的小夥伴們痛痛快快的玩一場!多麼渴望有一個自由的空間!多麼渴望有一個快樂的童年!這些,您們都知道嗎?

童年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發現作文 童年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