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渴望900字作文

我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童年時代,我異常渴望春節的到來。粉紅的桃花,春歸的燕子,剛萌芽的柳樹,把我帶進了幻想的世界,給了我無限的樂趣。那是,幼小的心靈常常接受不了這麼多的幸福與美麗的事物,於是便享受其中。 

  今年一放寒假,街道上早已掛滿了五彩繽紛的花燈,把所有的美麗盡收眼底,於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立刻包圍我。不過沒有了兒時的瘋狂,我不再需要煙花、鞭炮和糖果,我也說不清自己需要什麼,於是只得耐心品嘗期待的焦灼和激動了…… 

  大年三十,大人們一早就起來在廚房裡忙活了。我興緻勃勃地嚷道:“嬸嬸,我來洗魚好不好?”母親看看我,笑了:“你還是小孩子,來湊什麼熱鬧呀,別給我添麻煩就不錯了。”我央求了好半天,大家仍是滿口拒絕,“小丫頭,你就給我們蹲一邊,等着吃現成飯吧!”姐姐在我步出廚房時,拋來這麼一句話。委屈的眼淚幾乎湧出眼眶,盼望新年的喜悅也給這煞風景的話沖走了一半,廚房裡所有的人都忙得不亦樂乎,我只好無趣地回到房間。 

  吃年夜飯了,我強顏歡笑地坐在桌旁,飯後,便見外婆掏出幾個紅紙包。Oh my god!壓歲錢耶!可是,我已經長大了啊,還要拿壓歲錢,和3、4歲的弟弟妹妹嗎?我突然感到臉漲得通紅。小時候吃過年夜飯後,最最盼望的就是外婆給壓歲錢了,我支支吾吾地說:“不用……了……吧,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啦!”可外婆不容分說,一把拉過我,“怎麼啦,你還是孩子!”外婆溫柔的在我耳邊說,我只好機械地接過紅包。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索,想起兒時的我:用壓歲錢來買鞭炮玩,穿着新衣到處炫耀,透過煙花、鞭炮、糖果……我感到我沒有了兒時的那種天真和淳樸的心靈,一切都過去了。 

  是啊!當一個有見解的我正在成長時,卻得不到誰的理解,所有的人都把我當小孩,在他們眼裡,我永遠只是個孩子!於是,我知道我希望在春節里得到什麼了:在長輩們給我的愛撫之餘,再多給我一些信任和理解,並肯定我的成長。 

  “沒關係。”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安撫着我那難以自制的心,“明年的春天,粉紅的桃花,春歸的燕子,剛萌芽的柳樹會給你帶來祝福,會理解你、信任你,相信吧,當明年的春節再度來臨,誰都會信任你,誰都會理解你,誰都會肯定你的成長!”於是,我牽上滿足,背上寄託,飛過夢鄉,去迎接那燦爛的朝陽!

我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渴望作文 渴望生命作文 渴望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