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驕傲的渴望800字作文

驕傲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宋展翅100分、劉鵬99分,王贏99分,這三位同學是這次月考全班也是全年級成績最好的三位同學,但是,儘管這樣,咱們班的成績還是排在全年級靠後的位置上,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在座的各位同學心裡應該都很清楚,那就是------”

  這是在初三(6)班的一節英語課上,老師在做“演講”,我在“爬格子”。

  早就習慣了這種生活,從初二開始,我漸漸發現自己已經一無是處,至少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是這樣,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0~70分的試卷上,我發現我的作文成績還算對得起那一張張作文紙,於是,我的“爬格子”生涯正式拉開了序幕。

  昨天收到了雜誌社寄來的稿費,狠狠心,買了一本《周恩來傳》,也立即為它配上了一張深黑色的書皮,把“周恩來”緊緊地包在裡邊,也把我自己深深的埋葬

  ,因為我這樣一個人看“周恩來”在別人看來是一個天大的國際玩笑。

  在眾多的科目中,我的語文成績最好,偶爾也會衝到年級前三名,但是我並不喜歡課本里的語文,因為它陳舊,甚至是死亡,不信你可以打開目錄,在作者一欄里,你能找到幾個“活”着的?我也不喜歡做語文卷,尤其不喜歡回答類似於“表達了作者的什麼思想、感情”之類的問題,因為我不喜歡猜別人的心思更不喜歡別人來猜測我。

  在老師、家長、長輩的眼中,我是一個叛逆的、不努力上進的學生和孩子,在同學眼中,我又是一個沉默不語的、不聽周杰倫,不讀韓寒、郭敬明的古怪同學,但是,在我自己的心底,我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初中生,您覺得我叛逆,那是因為青春期您覺得我不思進取,那是因為您只看到我留在捲紙上的分數,卻沒又看到凌晨3點鐘,我還趴在寫字檯前苦苦“耕耘”你覺得我沉默不語,那是因為我在思考,而不趕潮流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喜歡懷舊,也只是因為我喜歡聽羅大佑、鄧麗君,喜歡讀魯迅、余秋雨、席慕容------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至理名言常被老師引用,但是可悲的是,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沒有一次驕傲的資本、驕傲的機會,正如我即將結束的初中時代,倘若可以給我

  一次驕傲的機會,我倒寧願落後一次------渴望驕傲。



驕傲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驕傲的美人蕉作文 驕傲的風作文 驕傲的玫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