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草的渴望700字作文

小草的渴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家好,我是牆縫中的小草!因為身上沒有花花綠綠的衣服,頭上也沒有色彩鮮艷的帽子,所以很少人會注意到我。不過雖然我很弱小,但我卻很頑強。

  為了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我費了好大的力氣從地底下鑽出來。可出來后,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麗,可人類們的心卻不是這樣。我感到失望極了。

  由於不起眼,在春天,五彩繽紛的花朵引起了人們的注意,而我,卻獨自地站在那牆角邊里。我也很希望有人能注意注意我。夏天,火熱熱的太陽曬着我都快乾枯了,我多麼希望能有人為我澆水。秋天,落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多麼希望自己也是其中的一片落葉。冬天,冷風吹着我,我多麼希望能夠得到溫暖。一年又一年,都是這樣。

  直到有一天,一個人走到我們面前,我頓時高興極了,有人注意到我們了。出乎意料的是,一隻大大的腳從上面踩下來,那珠可憐的小草,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從此,我們憎恨着人類。

  過了好幾天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停下腳步,蹲下來看着我們。對我們說:“小草,你真可憐,沒有人喂你喝水。”說著,便留下了眼淚,那世界上最純凈的水滴到了我的頭上。突然,我感到我充滿了活力……

  我們每天過着如此艱難的生活,要不是那幾場大雨,要不是那滴眼淚,也許我們早已生存不了了。我知道,我外貌並不美麗,我也知道有許多人覺得我們的存在,是給大自然這幅美麗的畫卷添上了一點污點。但是,在大自然的萬物都是平等的。只要你們用心去和大自然的萬物交朋友,細心觀察大自然的一切,你就會發現,原來大自然的萬物是妙不可言的,是妙趣橫生的,是生機勃勃的。它不是只有那散發芳香的花朵,婉轉歌唱的鳥兒,晶瑩剔透的雨滴……

  益田小學六年級:楊蔚然



小草的渴望 標籤:我的渴望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自述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